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移民:为子女教育移民值不值?

  日前,中国一家门户新闻网站的移民原因调查显示,在将近500位受访者中,将近80%选择移民的首要原因,是为了子女教育。针对这一话题,BBC英伦网刊发了自由撰稿人陈希题为“留英解析:为子女教育移民,值不值?”的文章,原文如下:

  据BBC披露的数据显示,2013年度,中国人投资英国获移民签证人数,增加了80%,100万英镑移民项目,30%的申请人来自中国。

  英国本地的华文媒体调查称,教育移民,是中国申请人选择移民英国人数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这样的选择结果,无疑体现了中国家庭的传统教育思维模式——一切为了孩子。但是在付出高额代价,来到自己之前并不熟悉的环境,展开一段新的生活,试着融入本地社会时,家长会不会反思,为了孩子,这样的选择到底是否值得?

  分隔两地的家

  在国内,小朋友从还没出生就面临各种资源的短缺和由此而产生的种种竞争。随着80后一代生育高峰期的到来,准妈妈想在知名产科医院觅得一席床位顺利生产,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往往需要提前疏通医院关系、各种打点,才能保证有床位供孩子顺利出生。不然就直接高额付费入住私立医院解决问题。

  宝宝出生后,各种问题接踵而至,奶粉代购、空气质量、食物安全的种种担忧,一路跌跌撞撞成长,到了升幼儿园的年龄才发现,原来连上个幼儿园也要缴纳动辄几千、几万元的赞助费。

  小学就不用讲了,重点小学赞助费按照年头计算,每年一万元的赞助费,积累到孩子小学毕业也是个不小的数字了。

  更为重要的是,孩子的课业负担和升学压力都很大,虽然中国小学一、二年级已经实行了课业减负,但是课后没完没了的各种学习班,已经演变成了升学技能的一部分,而不仅仅只为兴趣爱好。

  这样算下来,孩子们的负担完全没有减少,而陪读各种补习班的家长们,往往挣扎在工作和照顾子女之间,感到压力倍增。

  这样的环境之下,很多家长迫不得已动起了移民升学的念头。在国内做生意的王先生的儿子今年小学毕业,由于之前一家人经常到国外旅行,对海外的环境非常熟悉,移民前还曾经专门为儿子的海外升学考察了英国的中学教育。

  王先生一家选择了英国100万投资移民项目,并且迅速拿到了移民签证,儿子的入学手续办的也相当顺利。

  看着儿子入读的学校环境不错,中国学生数量也有严格限制,不需要担心孩子不能在英语环境成长,王先生一家还是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