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政客反对大学学费去管制化计划

  亿万富豪政客帕尔默(Clive Palmer)突然转变立场,反对艾伯特政府(Abbott Government)的大学学费去管制化计划。他表示会阻止该政策通过立法。

  《悉尼晨锋报》报道,由于工党和绿党反对这项政策,它能否通过参议院将取决于帕尔默和他手下几名独立参议员的态度。

  帕尔默曾在选举时主张完全废除大学学费,但近日却出人意料的表态可能会支持政府政策,震惊了整个高校界。近日,ABC主持人琼斯(Tony Jones)询问帕尔默十分反对大学学费去管制化。帕尔默回应道:“我想我们得现实起来,不要为了反对而反对。我们希望打造世界一流的大学,能协助产业发展、刺激经济及创造就业。”

  这番话呼应了教育部长柏恩(Christopher Pyne)的观点。柏恩认为澳洲高校需要松绑,才能与世界高校竞争。

  但如今,帕尔默的态度却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称不会支持任何导致大学学费增加的政策。“大学应可自行决定对海外留学生的收费,但不能对澳洲本地学生这么做。政府应当为澳人松绑,这样他们才能帮助国家发展,而非为了还债而从事无聊的工作。”

  当被问及与柏恩谈判进展如何时,帕尔默表示:“在一些问题上他几乎说服了我,但我意识到不能同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