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移民:三成投资移民来自中国 多为子女教育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2013年度,中国人投资英国获移民签证人数,增加了80%,100万英镑移民项目,30%的申请人来自中国。

  而另外一项来自中国的移民调查显示,在将近500位受访者中,将近80%选择移民的首要原因,是为了子女教育。

  这两者之间究竟有无关联,业内人士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英国移民局高级注册律师Peter Liu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几年,中国人投资移民的数量在逐年增加,而投资移民的目的,事实上95%都是为了孩子。

  Peter指出,从13年的数据上来看,整个中国境内签出来的投资移民签共187人,而这部分申请人的家属签人数是309人,一般为太太或先生,加上两个孩子签家属签。

  Peter告诉记者:“去年一年,我们处理不到30个投资移民的案件里,申请人的特点非常明显,年龄段在40-55岁之间,大部分的申请人为母亲。

  “由于这个签证有一个居住要求:每年都要在英国住满180天。通常家庭中的父亲都承担赚钱的角色,他们一般不会放下国内的工作选择来英国移民,这时母亲就成了很好的“坐移民监”的人选。”

  不过他也表示,目前也有越来越多的男性主申请人来英国,有别于母亲完全以孩子为主,男性会在“陪读”的同时主动寻求在英国的商业发展可能。

  Peter向记者举了一个自己客户的例子:“我有一个客户对我说,我在国内有套房子现在市值1000多万,我现在有两个选择,第一,把这房子留给我孩子;第二,把这房子卖了,办投资移民,让孩子享受英国的教育,让他在这边生活。这两个选择,我觉得我应该选哪一下?” “用一个房字换来一种生活能力和空间以及未定的后续发展,在中国的富人阶层,是愿意这么做的。把房子变现,给孩子一个发展的机会。说句不夸张的话,投资移民95%是为了孩子。”

  “很多家庭的算法是这样的,假若孩子现在10岁,在国内上个国际学校,一年学费15万至20万人民;如果来英国读私立学校,一年也差不多2万英镑,但两者是完全不同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到孩子21岁成年,11年下来,加上各种生活花费,差不多500万人民币。这笔钱如果能变成孩子未来的发展机会,家长都很愿意这么做。”Peter向记者分析道。

  而对于投资移民的建议,Peter Liu认为:“如果100万英镑占申请人总资产比例超出30%,我就不建议他们投资移民。他们冒着资金成本的风险。假设你有500万英镑的资产,用100万英镑投资,你来英国还得买房买车,满足日常生活,这意味着你还得再准备一个100万英镑出来,那200万英镑在你500万英镑资产里已经达到40%,那我个人认为,剩下的60%资产会对你的盈利能力和生活质量产生一定影响。”

  相关链接:中国投资移民英国一年增八成

  过去的2013年度,中国人投资英国获签证人数增加了80%,英国“百万英镑”投资移民签证约三成给了中国人。根据统计数据,2012/13世界富人投资移民英国人数为530人,比上年增长25%,其中171人是中国人。据本报记者调查,看中孩子教育环境、认为投资英国有安全感等是中国人选择英国的主要原因。

  其中接受采访的冯先生提到,虽然美、加、澳等国很热门,但同时也产生负面效果,就是这些国家已经移民过去的中国人太多,形成了中国人之间的小圈子。在中国人的圈子里生活,虽然大人会感觉在语言交流上方便许多,但不利于孩子融入当地文化和学习语言。而且,冯先生表示他更害怕自己的孩子受到那些移民“富二代”的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