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观:为何东亚学生到哪都是学霸?

  东亚国家的学生长期在国际学生能力评估计划(PISA)测试榜单中领先。西方政治家和政策制定者们如今非常积极地研究学习东亚的教育体系以期能模仿并赶上其教育成就。

  但一项伦敦大学教育学院的最新研究却发现,这些东亚国家的移民孩子即使在其他国家受教育,也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西方国家,来自东亚国家移民家庭的孩子在15岁时,就可以领先西方同龄人两年半时间——即使他们从小和西方孩子一起在西式学校接受教育。

  John Jerrim博士作为主要研究者研究了超过一万四千名澳大利亚学生参与2012年PISA数学测试的结果,他发现大部分来自中国的东亚第二代移民平均得分为605分,比澳洲本土出生的学生平均成绩高出102分。而在英国的GCSE(普通中学教育证书考试)中,华裔考生在所有族群考生中排名最高。

  针对东亚学生成绩更好的原因,Jerrim博士认为东亚国家的家长们灌输给孩子的态度和信念对于孩子们在学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非常重要。这些态度和信念很大程度上收到文化和家庭环境影响,学校本身的影响很小。

  Jerrim博士也进一步发现,东亚裔家庭的家长会更乐于将孩子送到更好的学校:“这样的选择可能反映了东亚家长对教育的重视程度。"

  东亚裔学生在课后花费更多时间学习。他们有非常强的工作道德理念,并且更乐于相信努力就会成功。他们的志向也更远大,94%的人想读大学,而澳大利亚本土这一比例仅为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