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如果大一大二转学去美国,需要什么条件

  不少国内大学在读生由于对自身在读大学或者专业等不满意,而引发了想要转学去留学的想法,这种想法能否实现呢?大一、大二转学去美国需要做什么?有何技巧?美国大学对于国际转学生又有着怎样的录取标准?专家告诉你:大一大二转学,为时未晚!
 
  美国本科转学
 
  美国大学对转学持开放态度,每年都会录取一定数量国外的转学生,因此,中国学生转学到美国读本科是完全可行的。美国的许多院校专门为转学生设立了录取标准和录取程序。对于TOP100的学校,转学生和新生所用的申请表格、录取流程大体上都一样。
 
  国际转学生所要提交的入学申请材料大体上包括:TOEFL,ESSAYS,推荐信,高中成绩,以及大学的在校成绩和课程描述。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会接受转学生,而且接受转学生的数量和比例也会有所不同。建议最好咨询一下专业的机构或留学顾问。
 
  适合人群
 
  1、高考发挥失常,未能进入理想学校的本科在读学生。
 
  2、本科在读,对就读院校所学专业不感兴趣,希望转学到美国的学生。
 
  3、大专学生,在国内升本有困难的学生。
 
  4、已在美国读本科,希望转去更好学校的学生。
 
  5、想早点融入美国教育,在美研申请中增加竞争砝码的学生。
 
  美国转学需要什么条件?
 
  你符合标准么?绝大部分的美国大学均接受转学生,在中国已就读大学的学生,GPA达到美国学校的转学要求,均可以申请美国大学的转学。
 
  但由于国内外教学体系的不同,已在国内修读的学分能够转换到国外大学的比例,根据就读专业、所在院校,都可能有具体的不同。要由所申请的美国大学评估后决定可以转换学分的多少。已在美国大学就读的学生,在美国大学之间转学相对更加容易,转学比例较高。
 
  标准化考试的准备:IBT(新托福)是所有申请美国学生必考的语言测试,当然转学生也不例外。而且如果申请TOP30的学校,最好是达到100分以上。
 
  另外很多顶尖的学校是要求SAT1成绩的,这个最好是能够达到2000分以上,部分学校甚至还需要SAT2的成绩,比如布朗。部分学校对于已修读2年大学学分的学生,可以免除SAT要求。所以如果要申请常青藤或顶尖名校的话,建议还是做足充分的准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