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本科申请 拿着别人的地图走不出自己的路

申请美国大学,成功者各有各的申请亮点,无法复制。你可以复制活动,却无法复制体验,无法复制感受;你可以复制考试成绩,却无法复制个人特质。成功申请名校的大牛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原创,他们并不是别人的复制品。下面是一位获MIT录取的学生分享的经验,看看有没有触动你的点。

美国本科申请 拿着别人的地图走不出自己的路

美国本科申请 拿着别人的地图走不出自己的路

 

在留学申请这一块,我不是什么专家,谈不上有多少经验,不过是幸运被MIT提前录取。在我收到这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后,经常有家长[微博]和学弟学妹问我经验,让我说些建议,且还想看看我的college essay是怎样写的。下面我就说两句,我说的这些其实没有多新鲜,你或许也听过,纯属个人意见,希望能给你提供点参考。

 

1、做课外活动只为“让招生官觉得我好”,那是在浪费时间

 

高中几年应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之一。这几年宝贵时光,你应该用来努力追求、挖掘自己的兴趣爱好。如果你喜欢去社区志愿服务,那当然非常好;但你若不感兴趣,那也不必为“让招生官觉得我好”而强迫自己。做课外活动是因为那是自己的兴趣所在,大学招生官也是通过你的课外活动判断你的个人特质。如果课外活动不是你的“真爱”,你很难投入热情,很难写出触动招生官的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