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大学官方网站,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很多想DIY的同学,在查学校信息的时候,都会使用很多功能性网站,比如US.News, 维基百科等网站。但最最最最最官方,信息最权威的还是各大学校的官网。大家都应该学会使用学校的官网,这样自己可以了解到学校的信息,掌握主动权。

  以纽约大学为例:


1. About NYU(About school)

  在这里可以找到跟学校相关的所有信息,比如学校的历史、学校的口号、吉祥物、建校时间、学校的特质等等。尤其是对于想要申请前30名校的同学,切忌在不了解学校的情况下进行盲目的申请。学校要选择的是和自身教学理念高度匹配的学生。

  因此,在你面试之前,最好对学校有系统的了解,看是否跟自己的性格特质想符合,帮助你在面试中,所向披靡。

  2. admission(s)

  这个词最关键,跟入学申请紧密相关,意思就是录取。在这里可以找到所有跟招生录取相关的信息,看看自己是否符合,应该怎样去准备。

  当然Admission下有划分了很多分支,比如undergraduate admission 本科招生, graduate admission 研究生招生、study abrod/international students针对国际学生的招生等等。还有关于奖学金financial Aid & scholarship的申请事宜。 大家可以记住这些关键词,找准自己的申请项目去获取信息。

  3. application

有的学校是放在主目录里,有的学校是放在研究生或本科申请的子目录里。这里的信息对申请来说是最重要的!纽约大学的how to apply 就放在了admissions的子目录里。

  application:申请,同样的意思还有apply,applying

  undergraduate/(post)graduate:分别指本科跟研究生,这两个词一般出现在admission的子目录里

  freshman/transfer/international students:分别指大一新生、转学生、国际生,一般出现在undergraduate的子目录里

  requirements:招生录取要求

  instruction:介绍,招生需要的材料和申请流程

  deadlines:申请截止日期

  forms and supplements: 申请时需要填写的表格和材料

  application fee:学校的申请费用

  tran:官方成绩单 (本科申请需要高中的官方成绩单,研究生申请则需要本科的成绩单)

  GPA:grade point average 平均学分绩点,一般情况采用4.0为满分制。但也有学校是5.0满分的。有的学校需要做成绩认证,那么必须把成绩单寄送到专业的机构做成绩单的认证。

  recommendations:指推荐信,一般要求1-3封,可以是学校的教授导师,也可以是工作的上司。需要遵循一点——该推荐人必须非常了解和熟悉申请者的情况 。

  essay: 小文书,一般100-300字,有的学校有规定具体几篇文书,文书的题目是什么。申请人需要在文书中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personal statement: 个人陈述,这字数没有严格的限制,最重要的就是要向招生官表达你个人与众不同之处,使之看完PS对你印象深刻。

  curriculum vitae/resume:CV,即简历 ,针对申请研究生学生,可以把过往的实习经历都写上去

  standardized testing: 标准化考试,一般指SAT,ACT,TOEFL,IELTS,GRE,GMAT等等,每所学校的要求均不一样。

  mailing address:指材料邮寄地址,对于DIY的学生来说尤其重要,在寄送材料的时候需要反复核对。

  tuition and cost:学费,一般是涵盖一学期或一年的学费,可以通过汇率自行计算一下。

  major:专业,本科很多学生都是申请的是Undecided的。但对于研究生申请的学生来说,每个专业下面的标准化考试要求都不一样,需要进入相应的faculty去查看,工作相对本科申请会繁琐一些。

  有了这些信息,基本上对你要申请的学校有了一个比较完善的了解,也知道应该怎么去准备不足的地方。这些都是比较简单的单词,大家只要记住这些关键字,就可以轻松的在学校官网上繁琐的信息中准确的找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了。

  此外,关于University/campus Life学校生活中,还可以了解到学校有哪些社团活动,哪些资源和服务是可以提供给国际学生的,除了可以帮助你提前了解学校的生活外,也可以让你更加清楚的去判断,自己是否真正的喜欢这所学校。

  说了这么多,总结为一点:一定不要怕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