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福州女孩考上美国哈佛研究生 为全美学霸会员

“我被哈佛录了!”

还在希拉里、宋美龄、冰心的母校——美国著名的卫斯理女子学院读大四的福州女孩刘安东,用微信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父母。接着她又收到了耶鲁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华盛顿大学等学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

之后,刘安东给父母的微信上写道:“怎么这么厉害!”她似乎没有料到被这么多名校同时录取的好运也会降临到她身上。

刘妈妈陈晓秋女士对此一点也不惊讶。这位从事青少年英语教育15年的资深“海归”(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育学硕士)认为,女儿今天的收获是一种“水到渠成”,是孩子从小就有求学规划,并加以实施的结果。

规划

家长做足功课,激发孩子潜能

陈晓秋认为,家长一定要有规划意识。有了规划意识,父母就会及时做足功课并确定孩子的求学道路该怎么走。比如,如果是准备走本科留学、中国高考双赢道路,那么一定要去了解国外的教育体系,弄清国外名校青睐的是什么样的学生,然后制定相应的培养计划。

除了保持课业优秀外,规划的关键点是要在初中毕业之前,打好英语的听说读写全面基础,并发展自己的爱好和专长。有了这些基本的规划并实施,孩子的潜能就会得到激发。

陈晓秋说:“家长的规划意识越强,孩子的求学路就越直!安东能够实现本以为遥不可及的卫斯理梦想,又能成功走进本以为不太可能的哈佛大学,均与提前规划密不可分!”

系统

4岁学英语,此后从未中断过

四年前,尚在福州格致中学上学的刘安东,收到卫斯理录取通知书的第一反应是欣喜若狂:“以前我觉得卫斯理很遥远,没想到我也能进去了!”作为深谙留学之道的教育工作者,陈晓秋知道:对于美国名校,那时的女儿其实已经准备好了。

陈晓秋说,女儿4岁就开始跟她学习英语口语,小学起进入她的英语培训机构开始跟班系统地学习英语书面语和口语,此后就从未中断过。到初中,女儿开始大量阅读英语小说,这为高中阶段的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