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南京女教师赴英执教,欲将广场舞跳到英国

  每天中午,南京一中的教师们练习广场舞时,英语老师熊晓玲都学得格外认真,9月9日她将启程到英国教学,并把广场舞带去。今年8月播出的英国BBC纪录片“中式学校”,把中国课堂搬到了英国学校,在中英两国引起轰动和热议。

  “其实英国实行的是精英教育,大家看到的只是公立学校学生的学习情况。英国教育一点点压担子,而中国孩子担子就在面前。”新学期伊始,南京一中曾在英国教书的老师表示有话要说。

  每天中午12:20到 1:10,是南京一中教师们的广场舞时间,“小苹果”和“最炫民族风”这些已经不在话下,目前挑战的是高难度的民族舞范的广场舞。“今天我学《茉莉花》。”熊晓玲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学了一些有民族舞元素的曲目。

  她的同事告诉记者,现在熊晓玲的舞姿可说是轻柔曼妙,她还在学习一些云南特色的广场舞,并且准备自己改编一些。这是应英国当地负责排课的一位经理的要求——上个月这位经理发短信给熊晓玲问: 您会民族舞吗?熊晓玲回复:跳的广场舞里有民族舞行不行?就这样,广场舞成了熊晓玲今后一年到英国教学的新课程之一。“我9月9日出发,再去一年。”

  从2008年至今,南京一中陆续有历史老师谭海军,语文老师宫健,英语老师张佳地,英语老师熊晓玲,英语老师孙晓蓉,英语老师赵叶丽共六人,在江苏省 教育厅设立于英国埃塞克斯郡的江苏汉语中心工作,面对埃郡中小学开展汉语教学,他们在英国的工作经历都至少一年,有的达到一年半。他们不仅教汉语,还教折 纸、舞蹈、舞狮、书法等中国文化课程。

  中国广场舞要进英国校园啦

  南京老师要教广场舞,有“小苹果”,还有“茉莉花”

  今年8月,英国BBC播出了纪录片《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学校》,在英国公立的博航特中学开设“中国实验班”,抽取50名九年级学生,由中国老师上课,一个月后和同年级孩子一起参加测试。

  一开始学生们吃东西,讲话,化妆,表现特别散漫,但经过中国老师严格的教育管理,最终他们在与其他同学比考试成绩时胜出了。这似乎是说中式教育赢了英式教育。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中式教育标签包括:一天在校12小时、做眼保健操、大班上课、抄笔记、背公式……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其实此前BBC到中国选老师时,南京一中物理教师郭兴华和历史教师谭海军两位老师进入了10人名单,郭兴华最后入围4人名单,但因为学科的原因最终没有成行。

  纪录片旨在揭英国学校弊端? 南京一中张佳地老师表示,她觉得纪录片的拍摄事先带有明确的导向性,旨在暴露当前英国公立学校存在的一些弊端。譬如学生涣散的课堂纪律和缺乏学习动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