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学费大幅攀升 英大学非全日制学生数量创新低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4日报道,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15年度该国非全日制学生数量同比下降6%。过去五年总体降幅达38%,从2010-11年度的42.8万下滑至去年的26.6万创新低。

英国国家学生联盟认为,2012年后大学学费大幅上升造成目前的状况。英格兰学费增长两倍,威尔士和苏格兰的大学学费涨幅和英格兰类似。国家学生联盟高等教育副主席Sorana Vieru表示,“由于学费增长,非全日制学生数量下降。然而政府并未意识到这一点,他们对于社会流动性和扩大参与度的投入仅仅是流于表面。”

大学学费的增加严重影响了非全日制学生,他们不再符合英国大学生活费申请标准。同时,他们得不到学费贷款或者只能获得更低数额用于同等资格学习。

去年,一家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机构研究显示,三分之二的非全日制学生不符合申请学费贷款的标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一个学位。其他研究表明,经济衰退过后,雇主不再愿意为雇员提供资金进行在职学习。

英国大学主席兼肯特大学副校长Dame Julia Goodfellow说,非全日制学生数量下降应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无论对于个人还是国家,工作之际有机会深造非常重要,这种方式能增加社会的流动性。财政大臣在11月份的支出审查报告中宣布2018-19年度开始学生生活费贷款将向在职高等教育学生开放。” Goodfellow表示,“我们希望这些转变能解决近年来的生源下降问题,但是仍旧需要更具体的行动。”

商务创新技能部一位发言人说,“这类学生数量下降的原因非常复杂,但是我们希望确保财政问题不会成为获得高等教育的阻碍。”明年开始,同等学历和低学历的规则将得到修改,接受再教育的学生可以选择工程学,技术和计算机科学。发言人补充道,他们将得到学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