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商界吁改革457签证系统 废除劳工市场测试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14日报道,澳商界再度发起宣传,希望改革457签证系统,声称是时候消除技术外劳方面的错误信息了。商业团体纷纷指出,政府应当废除工党时代制定的劳工市场测试要求。

澳大利亚工商业联合会致信生产力委员会称,劳工市场测试应当取消。澳大利亚矿业和金属业协会则警告称,该测试会增加繁琐的程序。

矿业和金属业协会的政策及公共事务执行董事巴克兰(Scott Barklamb)表示,在有些高技术职位豁免测试的情况下,资源业的雇主也希望废除这种没必要的要求。

澳大利亚商业理事会也声称呼吁废除劳工市场测试。 与此同时,雇主团体则准备应对一项独立审查,审查对象是457外劳可能加入的岗位的最低工资门槛。 工商业联合会反对将外劳工资门槛上调至超过通胀率的水平,认为边远地区的雇主也应当获准以低于门槛的工资雇佣技术外劳,只要工资符合该区域的市场价格。

工商业联合会雇佣、教育及培训总监兰伯特(Jenny Lambert)表示,社会上有一种错误观念,即外劳夺走了澳人的饭碗。 预计“临时技术移民收入门槛”的报告会在4月底出炉。当前的门槛为5.39万澳元(约24.7万元人民币)。为终结当初澳中自贸协定方面的纠缠,政府同意了工党提前开展工资门槛审查的要求。 除了研究恰当水平的门槛,审查还会研究通胀影响及边远地区优惠。在争论澳中自贸协定时,工党坚称要把门槛提升到5.7万澳元,但因有人指出这个门槛对于乡村地区太高而放弃。

兰伯特强调称,不应当允许雇主向外劳支付低于同等澳工人在相关边远地区能获得的工资。目前,受困于技能短缺的区域,例如北领地,可以使用“指定区域移民协议”。

根据这种协议,雇主可以申请低于工资门槛10%以下的优惠,只要所在区域的生活成本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且外劳的工资跟当地澳人一样。但兰伯特指出,企业并不一定能够享受到这种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