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2016年去往英国留学:最应该关注哪些事?

  3月马上就要来了,英国留学圈的重心也要彻底转移了,拿offer已经不是大家关心的头等大事儿。很多学生开始考虑住宿、换汇、换CAS、准备办签证。小编今天就提前做个预告。

  一、换汇


  想换汇,就应该好好关注近段时间的汇率,当汇率比较低的时候就可以试着买入。这几天英镑贬值得蛮厉害,今天已经到9.10。

  同学们可以考虑兑换起来了,当然,如果你等着它跌破9,也可以再等等看看,但这个概率低到几乎不太不可能。

  透露个小秘密,基本上年后的3月左右,都是历年来英镑最低点。

  换汇的一些小技巧

  1、每个银行的汇率不一样,大家可以多找几家对比,选择比较合适的进行换汇。

  2、如果近期英镑一直在贬值,可以分批换汇;如果有升值趋向的话,建议同学们一次换完。一般情况下,在留学申请高峰期,汇率会偏高一些,在其他时候,则会低一些,同学们可以看准时机下手。

  3、看看各大银行是否有关于出国留学的换汇活动,一般也会有一定的优惠。


  二、住宿


  英国最主流的住宿方式就三种:校外租房、学生宿舍、家庭寄宿。各有各的好,怎么选看各自喜好。

  首先,学生宿舍。

  基本上英国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宿舍,通常来说分自炊(sef-catered)和包食宿(catered)这两种。据金额的差异,学校把房间分成不同类型。以下三种比较受欢迎。

  En-suite这种房间带有独立的浴室、盥洗室,但这种房间的价格就比较贵,一般一周的费用在110英镑或者以上。如果同学们选择自炊,那么大家最好是与同一层楼的其他国家的学生共用厨房,这样可以相对便宜一些。

  Single Room这种房间只有盥洗室,大家要与同一层楼的其他国家学生共用浴室。这种房间的费用会便宜很多,大概在70-90英镑左右一周。

  Family accommodation这种房间主要针对有家庭的学生,比如,部分学生读硕士课程时有陪读的情况,就比较适合申请这种宿舍。但是这种房间的费用不低,一般要160英镑或者更高。

  英国大学通常都保证为海外学生提供第一年的住宿。当同学们被录取后,大部分院校都会寄给大家一套住宿资料,介绍校方所提供的各种住宿类型。

  其次,校外租房。

  英国的住宿费比较昂贵,选择合租住房会大大降低租房费用。通常来说租私人的房子房租会比较便宜,而且可以自由选择地点、室友、房子类型、租赁期限等。

  英国留学住宿找房一定要趁早,特别是每年8月底到10月初为学生返校高峰,在这期间找房是难上加难。同学们可以从学校的住宿办公室、图书馆、布告栏和当地报纸找到拟出租房屋的名单或广告,也可以通过学校的学生会或在英国的亲戚、朋友寻找合适的住房。但必须要提醒大家的是,因生活习惯不同而产生矛盾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各位与人合租一定要谨慎选择室友。

  最后,寄宿家庭。

  本地的英国人一起居住,不仅可以提高大家的英语,而且还可以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英国的生活,因此英国的寄宿家庭也很受中国学生的喜欢。英国寄宿家庭一般向同学们提供早餐和晚餐,大家可以原汁原味感受英国的当地生活,但是这种住宿,一般针对读本科,预科的学生。


  三、 奖学金


  英国在奖学金方面比较抠门,但并不是没有机会,只要你足够优秀。

  建议大家看下offer,是否有自动带奖学金的通知,很多专业是有的。如果offer上没提示,自己去查下专业是否有带奖学金,瞅准了就申申看。

  四、 换无条件offer


  英国大学Offer分为有条件offer和无条件offer。收到有条件offer的同学,自己看清楚到底差了什么。雅思分数不够、均分不够,就刷刷刷,这靠个人努力了。实在刷不上去就进入argue状态。当然,这是最后一搏了。

  五、 换CAS


  CAS是办英国留学签证的重要材料之一,如果没有CAS,是不能申请签证的。

  所谓CAS(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就是电子录取确认通知书,是担保方(英国境内的教育机构,并需在担保方注册表上)签发给未来学生的一个特别电子参考号码。

  同学们在收到英国无条件Offer后,需要向学校交纳学费押金和住宿押金,意思是表明自己确认要入学了,学校收到费用后就会发放CAS。

  六、 办签证前的准备


  一般来说,在出发日3个月前提出签证申请比较保险。所以,现在可以准备起来了。这里想说的是保证金和存款证明。

  原则上,保证金的金额不能低于未来一年你在英国所就读学校的学费,以及学校所在地区生活费的总和。简单来说,就是未来一年的学费+生活费(这里的生活费指的是9个月,即在校期间的生活费)。为了稳妥起见,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加5000英镑左右。

  按规定,保证金必须在办签证前存满28天才可以去开存款证明。存款证明这张单子的有效期是一个月,就是说你开了这个单子,必须在一个月内递交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