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学生谈H1B签证不透明:影响美国产业发展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全美移民律师协会(American Immigration Lawyers Association)和美国移民事务理事会(American Immigration Council)针对H-1B申请过程中抽签一事,对政府提出法律诉讼,要求透明化政府所表示的“计算机生成的随机选择”的抽签过程。

对此法律诉讼的提出,洛杉矶著名移民律师张军分享了自己的解读,据他了解,在此次关乎如此大面积的法律诉讼提出之前,零星个别的讼诉在历史上也是存在的。此外,申请公司以及所牵涉到的参与H-1B抽签者的抱怨更是由来已久。之所以此前种种不满以及本次法律诉讼得以出现的公众眼中,毫无疑问,是因为有些申请者没有中签,也正是因为名额的非常稀缺,大家才纷纷把目光转移到了抽签的程序上,留学(课程)生们普遍认为:名额已是多年不变,但起码抽签的程序应该要保证公平和公正,因此“透明化”是保证公平和公正的基本要件。

与“透明化”相关的已有政府法案为《政府自由信息法案》(以下简称:《法案》),然而这两大移民机构在查阅了此《法案》之后表示,仍表示这对H-1B抽签“透明化”进程无济于事。因而,才有了现下大家所看到的“诉讼”。张律师还表示,根据诉讼中所要求的事情描述,在这两大移民团体眼中,将H-1B抽签过程“透明化”在技术上是不难实现的。

此番法律诉讼的提出,更是让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H-1B抽签政策的留学生们怨声载道。去年毕业于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电子工程专业的苟同学,现在旧金山湾区一家IT企业工作,尽管今年顺利抽中H-1B, 但谈起抽签一事的公平性他还是道出了自己的看法:“眼下H-1B抽签形式越来越严峻,从概率的角度来说,三个申请者中只有一个能够抽中,然而,对于美国联邦移民局所生成的‘电脑随机抽取’一事我始终持有半信半疑的态度,如果要谈持有H-1B的工作者的劳动对于美国经济有多么重要,我想任何类型的公司都没有像我公司这种对计算机科学以和电子工程毕业生具有高需求度的企业更有发言权了,就拿湾区的大量以计算机产业为主的公司举例,如果公司上一年度所聘请的留学生职工,有一半或者以上都因为H-1B的缘故而不得不在本年离开公司的话,恐怕我们所听到的来自湾区IT界的抱怨声绝对不止现下这样多,所以,对于IT产业,留学生中签率将直接影响公司效益乃至产业发展,因此,我断不相信,美国政府会将一个产业的发展‘概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