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生活跟中国生活都有哪些差别呢?

  英国生活跟中国生活都有哪些差别呢?出国留学,去往英国留学,虽然现在出国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而且国内和国际逐渐接轨,因此国内外的区别是越来越小了。但是很多留学生到了英国后会发现,英国和中国还是有很多生活方式是非常不同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有哪些不同。

  1、 英国的窗户全没有纱窗

  英国居民的住房基本都是两三层的哥特式小洋楼,有的独栋,有的联排,有的装饰着精美的洛可可纹饰,有的门前还有雕塑。无论是百年老屋还是几十年的新房子,均保存、维护得很好。但是所有窗户全不装纱窗,苍蝇就经常飞进来。

  2 、英国人乱穿衣

  英伦三岛的夏天,有穿吊带背心的、T恤衫的、毛衣的、夹克的、风衣的、棉袄的乃至羽绒服的。英国的气温也很奇怪,在太阳底下,能被晒得冒油,可是一片云彩飞来遮蔽了阳光,又能在冷风的吹拂下直打哆嗦。每天和每天的气温也相差甚远。

  3、 英国的水龙头各行其是

  无论是厨房还是卫生间英国的水龙头都是两个,冷热水分开,没有混水阀。而且,凉水特凉,扎手,热水特热,烫人,用起来还得两边一起拧。

  4 、英国人可以不吃蔬菜

  去英国超市,蔬菜就那么几样,而且也不好吃。比如卷心菜根粗叶厚,怎么炒也炒不烂;芹菜也粗壮如树枝,得先用水焯上5分钟再炒,才能熟。英国大街上除了比萨饼就是汉堡包,再就是美国炸鸡和土耳其烤肉。可是英国人只要有了牛排,再加上半个烤番茄、几块烤土豆和几粒豌豆,就觉得非常美味了。

  5 、英国警车整天哇哇叫

  即使在光天化日之下,警车也能吵得全城不安。其实英国是犯罪率很低的国家,晚上出门也无须害怕。

  6 、英国商店五点就关门

  除了大型超市,英国的商店一般上午9点或者10点才开门,傍晚5点或5点半就关门,节日当然是从不开门的,星期日是下午4点就关门。总而言之就是所有人都很闲的时候,商店就不开门。

  7、 英国没有卡拉OK

  英国没有卡拉OK厅,只见过极少的健身房和台球厅,肯定那不是英国的全民普遍性活动。对伦敦那种大都市来说,据说话剧和音乐歌舞剧是很惬意的享受,而中小城市就只有酒吧可以消遣了。

  很多留学生刚到英国都会有很多不适应,但是随着一段时间的生活后,就会慢慢适应英国的生活方式。小编在此祝各位留学生都能迅速的融入到英国留学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