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哈佛撤销10名学生录取信 真相真的只是聊天记录?

  
  来源: 北美留学生日报

  哈佛大学至少撤销了10名已被录取了的学生的录取信,原因是淫秽的meme?那么,这聊天记录到底有多“淫秽”?学校为何如此做决定?社会上的人们又如何看待此事?

  哈佛大学的学生报纸The Harvard Crimson报道了一件大事——由于淫秽的表情包(meme),哈佛大学至少撤销了10名已被录取学生的录取。

  故事最初的起因是哈佛学院(Harvard College)在Facebook上官方的“2021届新生”群组,小组内大概有100个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

  学校创建了聊天群,以供学生们分享各种表情包、流行文化等。不止在哈佛,现在越来越多的精英学校喜欢以此方式使学生互动,同时了解学生想法。

  据一名学生透露给学校的内容,一些学生建立了另一个群聊,让学生们可以分享一些“R级”的表情包,而进入这个“小群”的入场券即是在“大群”中发布挑逗的、刺激的表情包,从而被筛选。

  在这个小群聊中,学生们分享的表情包和图片包含了有关性侵、大屠杀和儿童死亡的玩笑,有时还有开某些特定种族人群的玩笑。

据哈佛的描述,在这个小群里曾有这样一段对话。

  学生们当时在讨论说,虐待儿童在性生理反应上是刺激的。有一位同学随机发出了一张将一名墨西哥儿童悬挂起来的图片,并称之为“piñata time”。

  该词是指一种开生日趴时的小游戏,由当天的“小寿星”手持棍棒状物体暴击悬挂着的物品,有时还会蒙住双眼,增加刺激感和欢乐感。悬挂着的物品一般由硬纸板和装饰物制作,内部装有糖果,打烂后糖果会哗啦啦地掉出。

  小编曾观赏过这一小游戏,即便是成人,也需要很用力地暴击才可以将这个纸偶打碎。分享一张悬挂墨西哥儿童的照片,并且开玩笑称其是“piñata time”,的确是很不合适。

  后来,学校听说了这些事情。四月中旬,学校的行政官员讨论了相关事宜。随后,该事件参与者中至少10个本来已被录取的学生纷纷收到信件,表明他们的录取已经被撤销。

  外界媒体就此事采访哈佛方面,哈佛的发言人拉赫尔·丹麦(Rachael Dane)回复说,“我们不会就个人申请者的入学情况公开发表看法。”

  但是,据The Harvard Crimson所述,哈佛招生办公室的代表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了所有被牵连的学生,要求他们透露他们在小群聊中发送的每一张照片。

  The Admissions Committee was disappointed to learn that several students in a private group chat for the Class of 2021 were sending messages that contained offensive messages and graphics…

  As we understand you were among the members contributing such material to this chat, we are asking that you submit a statement by tomorrow at noon to explain your contributions and actions for discussion with the Admissions Committee.

  2021届学生的私人群聊中,几名学生曾发送令人十分反感的消息和图片,招生委员会感到很失望……

  由于你是在这个群聊中提供类似内容的成员之一,我们在此要求你在明天中午以前提交一份报告,解释你的所有行为,以便招生委员会的讨论。

  根据哈佛发言人解读的哈佛入学政策,如果被录取的学生“参与或曾经参与可以因此对他们的诚信、成熟以及其他品质产生质疑的行为”(engages or has engaged in behavior that brings into question their honesty, maturity or moral character),哈佛大学拥有撤回录取的权力。

  但是,与此同时,这个Facebook聊天群组的作用是帮助学生认识新同学、得到疑问的反馈、提前适应大学生活等。群聊虽然由招生办公室和奖学金办公室联合建立并管理,但是它的小组描述是“不对任何非官方团体、聊天或相关内容有责任”(not responsible for any unofficial groups, chats, or the content within)。

  据哈佛官方发布的消息,今年,哈佛总共收到了39506份申请,最终录取了2056名学生,而这当中大约84%的学生都选择了于今年秋季就读哈佛,成为了几十年来人数最高的一届。所以,哈佛此次的行为被一些人指为“有私心”。

  根据Kaplan Test Prep针对350所美国大学的调查,平均35%的招生官会查看学生的社交软件来了解学生,比如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42%的招生官曾发现过社交软件上学生的负面形象,并且对学生的录取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但是,问题是,学生私下里建立的群聊能否算为社交软件的一部分?而学校通过私人的聊天记录来决定录取,是否可以被定义为侵犯个人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