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赴英留学香港学生被取消学位 只因迟迟未获签证

海外网电 近日,500多名赴英国留学(课程)的香港学生因迟迟未获得签证,有的甚至被学校取消学位。不少学生对此怨声载道,英国内政部至今未就部分留英签证迟迟未颁发给出合理的解释。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方面表示,未颁发签证的原因是今年申请留英的香港学生人数多,但香港特区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则表示今年申请留英签证的香港学生人数并没有特别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香港特区教育界立法会日前接到500多名香港学生求助,称不少赴英留学的香港学生因签证迟迟未到而被取消学位。

据报道,英国内政部表示,处理学生签证需时15个工作日。而准备到英国伦敦大学攻读国际规划硕士的黄小姐称,她在8月初已经提交签证申请,但过了15个工作日仍然没有结果。黄小姐本来想提早前往英国寻找房子,但因为迟迟未获得签证,不能够确认机票的日期。她担心错过学校开学,对事件表示“无奈”,批评英国方面在处理签证过程中欠缺透明度,“如果英国方面内部有问题,应该公开交代。”

准备前往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攻读刑事司法政策硕士的朱小姐,则从8月中旬开始申请签证,同样一直未收到回应。朱小姐在网上查阅签证申请状况,仍然是“未获确认”。她说:“我真的感到很气愤,我花了近2000元港币申请快速签证。”她也试过向英国领事馆打电话和发电邮追问签证进度,但无论电话还是电邮查询,她同样未能获悉自己签证的进度,而且有关查询服务需要收费。她表示会要求签证中心退回快证有关款项。她原定于9月12日乘飞机前往英国,但按目前的进展情况,可能需要改签。朱小姐发现比她晚申请签证的朋友,却早已获发签证。她表示,签证中心负责人把事件归究为近日台风的关系,有关申请次序被打乱,但签证中心至今未能就快证申请者何时获发签证给出答案。“堂堂英国领事馆居然可以在处理签证问题上如此混乱,实在令人难以接受”,她对BBC说。

另一位学生于今年8月1日申请快证,根据签证中心规定,快证服务理应在3至5日内获得结果,但他于9月1日才收到签证,由于学校8月21日已经开课,其学位已被大学方面取消。

香港特区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表示,香港方面已和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取得联络,领事馆请他协助收集求助者的资料,直接把这些申请转交英国领事馆跟进。叶建源称,500多位求助者中包括研究生、大学生及中学生。叶建源称,有学生已被校方警告,如果短期内未能去英国,便会被取消学位,他表示情况“非常危急”。在接受BBC采访时叶建源还强调,签证迟发并非学生的错,要求英国有关方面予以正视,尽快处理堆积下来的申请及采取补救措施。英国内政部目前没有就部分留英签证迟迟未颁发给出合理的解释。叶建源称,领事馆方面向他表示,未颁发签证的原因是今年申请留英的香港学生人数多,但叶建源表示今年申请留英签证的香港学生人数并没有特别多,他要求当局公开交代原因。

英国内政部发言人回应称,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已注意有关事件,并会以“紧急事项”方式处理个案。据香港媒体报道,因担心子女赶不及在开学前取得签证,不少家长早前于凌晨时段就开始在签证中心门外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