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国安局使出狠招 监视10.6万外国人


  来源:世界日报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过去一年,运用有争议性的法律条文授予的权力,监视涉嫌参与恐怖主义和其他犯罪行为的10万6000名外国人,而该条文将于今年失效,国会议员现正讨论是否修法延续。

  彭博资讯报导,情报官员说,根据"外国情报监察法"第702节被侦查的外国人,从2015年会计年度的9万4000人增至如今逾10万人。这项计画让NSA有权收集在国外活动的外国犯罪嫌疑人的电邮和其他资讯,但有议员认为该计画可能会成为侵犯美国宪法权利的导火线。

  国会必须在年底前决定是否根据第702节条文来延长NSA的这项计画,该计画是在政府合约人员史诺登(Edward Snowden)于2013年洩露机密文件后制定。虽然情报官员警告说,修改计画将会限制其效用,但包括国会参院情报委员会成员魏登(Ron Wyden)在内的议员表示,他们将寻求作出调整,以防止滥用。

  根据现行法律,NSA可以随时拦截怀疑外国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与美国人的通讯,及无须特别授权就可以把取得的资料储存在数据库中。

  情报分析员在有限的情况下,可以查阅数据库内的美国人资讯,但要查阅受监视的美国人,便需特别授权。

  魏登和包括保罗(Rand Paul)在内的国会参议员已表示,他们寻求修改该计画,例如确保分析员在未获授权下,不会反向针对美国人。

  美国官员说,该计画能够对抗或阻止各种威胁,从帮助捍卫盟国免遭在欧洲发生的恐怖袭击,到保护驻伊拉克美军免受土制炸弹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