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G类写作书信的一些常识


  1、Making a request 提出要求或者请求的信

  2、Making suggestions 提出建议的信

  3、Making an apology 道歉信

  4、Making a complaint 抱怨信

  5、Thank-you letters 感谢信

  从写作特点上来看,特别提醒G类同学注意以下“三大纪律”:

  纪律一:

  书信和A类议论文最大的区别在于,书信是允许考生在主体段对情节进行合理联想的。换句话说,A类的图表题是看学生有没有能力读大学,而G类的书信是看学生有没有能力在英语国家顺利地生活。只要书信的情节符合生活常识,考官是可以允许学生进行适当联想来让书信的情节更充实的(当然即使是联想也不能跑题,特别应该参考原题里面给的三条参考信息)。而且正是因为书信允许有一部分合理的想象,所以即使我们遇到一些想不出的生词,也往往可以适当修改情节用一些其他比较简单的词汇来替换。

  纪律二:

  书信的用词我们应该追求稳妥,一方面不需要使用过大的词汇,另一方面也一定不能过于口语化,甚至俚语化(slangy)。参加移民类考试对的同学多数都有工作经验,有不少还有些商业英语信函的经历,但请注意:雅思的书信考试完全没有必要像商业公文那么正式(这点从《剑8》的书信体现得尤其明显),即使是比较正式的话题,只要保证不用太口语化的词汇就已经很好了。另一个极端是有些考生工作中常年用email和英语国家人士进行沟通,而email往往对语法和用词要求得并不严格,导致这些考生对英文书信产生某些误解,书信里时不时地出现guy,wanna,gonna这种非常口语化的词汇,甚至爆出一些粗口,实在令人触目惊心。希望大家能够形成正确的书信用词观念,避免两个极端。

  纪律三:

  写书信切记“福尔摩斯”式的倾向。有些同学工作经验丰富,思维也很严密,但是在合理虚构情节的时候却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主体段的正文部分过于追求逻辑的完美,最后写出来的书信也确实精彩,却导致考试时间不够用,这种情况同样令人惋惜。考试是在时间允许的前提下尽可能写好,但并不是追求完美,这一点也提醒广大G类考生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