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写作中一定要避免的语法错误


任何一种英文应试写作的评分标准,一定有对语言的要求,其中语法是一个重要的评分项目。由于英汉两种语言的巨大差距,很多习惯于写作进行汉译英的同学,经常会受到汉语的影响,犯很多低级错误,造成不必要的失分。福州新航道老师从多年写作教学经验中总结出中国烤鸭常犯语法错误,希望对烤鸭们有帮助。
 
常见错误1:主谓一致性
 
错误特征:单数名词/不可数名词+动词原形 e.g. He/She/A student... do sth.
 
错误原因:一般现在时是写作中最常用的时态,语法规则是当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即he/she/it)时,谓语动词必须加-s,但是很多同学不知道的是,其实所有单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做主语时,也都是属于第三人称单数,因此需要在动词后加-s。
 
修改方法:按照名词复数的变化规则,在动词后加-s或-es
 
常见错误2:冠词的缺失
 
错误特征:单数可数名词直接在句中充当句子成分。
E.g. The teacher saw student in the classroom.
 
错误原因:单数可数名词必须和修饰语或限定词连用才可以在句中充当句子成分。
 
修改方法:给单数名词加上冠词、物主代词或其他限定词。
 
常见错误3:谓语动词非谓语动词不分
 
错误特征:不放在谓语部分的动词若是以原形出现,常常是错误的。
E.g. Learn English is difficult.
 
错误原因:不放在谓语部分的动词必须变形(变成to do/doing/done非谓语动词)
 
修改方法:改成非谓语动词。
 
常见错误4:副词与连词使用不当
 
错误特征:错把做评注状语的副词当作起连接作用的连词连接两个句子。
E.g. : Learning English is difficult, however, I will persist until I succeed.
 
错误原因:副词只能起到修饰作用,不起语法连接作用,不能连接两个分句。
 
修改方法:让副词修饰第二句置于句首,第一句以句号结尾。
 
常见错误5:动词使用错误。
 
错误特征:一个句子中没有一个谓语动词
E.g. We can through hard study to get 6.5.
     We can to study hard to get 6.5.
 
错误原因:雅思写作用的是学术英语正式文体,每个句子中必须要出现至少一个谓语动词。英语中的介词具备动词的一些意思,但是由于词性限制无法充当谓语。
 
修改方法:谓语部分必须使用谓语动词及其相应形式。
 
常见错误6:双谓语动词错误。
 
错误特征:在一个简单句中出现了两个以上的谓语动词。或者逗号连接多个简单句
E.g.:There is a boy wants to get 6.5.
       A, B, C, D.
 
错误原因:简单并列复合句不分,英语规定如果要使用两个以上的谓语动词,则必须使用连词,另外逗号无法起到连词作用,不可以连接两个分句。
 
修改方法:减少谓语动词个数,使原句变成简单句或者使用连词连接两个分句。
 
以上仅为最常见的写作语法错误,篇幅原因还有很多错误无法一一列出,希望烤鸭们充分重视语法错误给考分带来的不利影响,攻克雅思写作这一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