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写作:写作训练需从四方面入手


  众所周知,IELTS写作的题目是会重新考的,所以平时训练的题目一定要用已考的真题。IELTS写作主要从四方面来打分:结构、内容、句型、词汇。那么训练作文也应从这四方面入手。

  1. 结构

  IELTS写作出题一般分成五种问法:1. Discuss; 2. Agree or Disagree; 3.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4. Your Opinion; 5. Problem, Reasons and Solutions。不同的问法有不同的相应的结构安排。

  2. 内容

  IELTS写作对文章的内容并不十分苛求。只要内容合理,观点鲜明即可。但是IELTS写作对观点的论证要求比较高,只有观点或分论点,论证不充分的文章,即使观点或分论点再怎么吸引人也得不到高分。

  3. 句型

  要得到7分的文章必须要有不同的句型和长句。这也就是为什么中高级水平的学生也必须写10篇作文。在这10篇中,同学们应尽量发挥和练习写长句的能力(一般在我们培训中心会专门教怎么写长句!)。由于IELTS考试用的是铅笔,写得不好可以擦掉重写,这就意味着同学们写完以后可以看看哪些句子可以改长,这样也行的通。

  4. 词汇

  每个人写作都会有自己比较喜欢用的词,因此同学们平时应该多积累一些好的、高级一点的表达法。比如:“我认为”,大多数同学都只会写I think,这样的词汇要拿7分是有难度的。I deem, I reckon, I maintain等这种表达法就略高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