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2019年雅思阅读评分标准无私分享


文章来源:雅思中国网

本文为咱们带来以为雅思教师结合自己许多的教育经验总结的雅思阅览备考攻略的3大要害点。怎么背词汇,怎么选择备考资料,怎么真正提高分数。期望能对处于雅思阅览备考的苍茫期和瓶颈期的同学有必定协助。文末附上2019年雅思阅览评分规范。

雅思阅览究竟在考什么?有些考生以为在考词汇量,有些考生以为在考对文章的了解,有些考生以为在靠解题技巧。咱们说的都不错,做好了以上任何一点,阅览成果都能有所提高。但落实到详细备考进程中,面临许多的备考资料,许多学生却体现得捉襟见肘。无论是学习积极,期望进一步冲分的考生,仍是疲于应付,看书半小时就犯困的考生,都对“学习功率”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咱们都期望用最短的时刻,学最少的东西,解决最大的问题。咱们平常在承受家长咨询的时分,被问及最多的,也是以下三个问题:

1、该背什么样的词汇书(背不背不好说,但必定要引荐最薄的一本)

2、选哪些雅思资料做题(真题集只需十二本,几天不就做完了)

3、怎样确保必定提分(你们的办法必定要对我家孩子有用)

在一部分家长们看来,入班测验、阶段查核、错题剖析,这些并不重要,已然认准了这三点很重要,那就必定要咱们拿出最简略粗犷的计划,不看进程,只需结果。

在此,咱们也不妨用相对简略但绝对不粗犷的语言,把这三个问题或许说误区,帮各位考生及家长规整一下。
雅思阅览备考攻略之词汇

以剑桥雅思真题集以往各册为统计,每套阅览(3篇,正文加标题)有用单词数为1332个(即不重复的单词数),而前九册一共呈现的单词数,刚刚过8000。这就是说,一个雅思考生,假如单纯以词汇量为考量(假定一切的词组都知道),需求把握到8000词汇,就能彻底无障碍阅览。而假如只到达四级水平(约4500词),刨去专有名词,竟也有将近多半以上的单词认知率。

所以许多考生在准备雅思阅览时最大的误区,就是自以为自己现已具有了4500的词汇量,而当时最大的使命,把剩余的3500霸占掉就能够了。

这是彻底的舍本求末。在实在教育进程中,学生会发现,有难度的词汇,并不在那些低频的难词上,而在于那些高频,但自己却不能精确说出意思的词汇上。详细体现如下:

1、只是知道单词的原始义,而不了解其扩大义

比方given(介词)和providing(连词),在阅览中呈现频次很高,一般方位在句首,表明“以……为条件”,许多学生会坚决果断翻译成“给”,即便语句彻底不晓畅,也不会置疑到这些基本词的翻译上,而是进一步歪曲句义。

2、只是知道单词,却不了解词组的意义

比方in that(因为,而不该翻译成“在那个“)fail to(未能,而不该翻译成“失败去”)stand to be(很可能,而不该翻译成“站着是”)

3、盲目扩大单词量,却忽视了单词的考点

在写作部分,许多考生会自动为一些词汇寻觅替换词,因为官方给定的评分规范中清晰了词汇运用的“精确性“和”多样性“。殊不知,阅览部分尽管没有给出过”命题规范“,但事实上,单词的近义替换(paraphrasing)向来是阅览考点的重中之重。所以,当你一遍又一遍地在企图拼写camouflage(假装)的时分,为什么不去总结一下,表明”过错“”假的“都有哪些词汇呢?

所以回到一开端的问题,当时学生需求哪本词汇书呢?想必咱们都有答案了,词汇书并不重要,乃至不需求,重要的是办法: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肯斗胆质疑自己的了解,当心求证每一个单词和词组的精准翻译,并能够从近义替换的层面上扩大单词,这样任何一篇文章拿来,都能研讨两三天,这种前进才实在可靠。
雅思阅览备考攻略之教材

剑桥雅思真题集是不是一套好教材?答案是肯定的,市面上没有任何模拟题,从难度设定到题型分配上,能够到达真题集的高度。

但是真题集并不是对一切学生都适用的。关于根底薄弱的考生而言,放眼望去,每一段阅览文章都有大片的生词,确实不是一种太好的体会。曩昔咱们采纳的办法是高密度灌注,教师做习题展现,学生跟做操练,这关于中国学生来说是最容易承受的学习办法,但它有个天敌:上课分心。跟着雅思考生的不断低龄化,以及备考生的注意力益发被信息化通讯东西所控制,咱们逐渐意识到,“分心“的频率,与教材的难度刚好成正比。

所以新东方在2015年推出了主要针对中低起点考生才能complete IELTS系列教材,淡化了听读写说的分项教育,转而以论题为单元,帮学生在夯实根底的进程中,以片段的形式让学生逐步了解雅思考试。

换句话说,传统的剑桥雅思真题集,直接用的是考试试卷,需求让任何根底的考生直接跃迁到同一难度来听课和学习,教师也习惯于在课堂上教育学生所未知的内容。而complete IELTS,前几单元看似简略,但其刚好在协助一切等级的学生梳理其现已把握的知识,然后在呈现问题的那一单元开端进行深化学习。

但是,因为许多家长对自家孩子的状况的了解与学生的实在才能并不对称,每逢咱们跟家长提出孩子的根底问题,需求一段较长时期的学习来查漏补缺时,总会遇到一些心情的反弹,感觉新东方作为以技巧辅导知名的机构,总应该有一些短平快的手法让低起点的学生快速提分。

这一点咱们需求家长们先做好自己的心思作业,究竟关于自家孩子来说,学习的成就感远比莫名的惊惧更能协助学生前进。剑桥雅思真题集是一切学生备考的终点,但根据考生自己的才能考虑是否需求添加根底段的学习,以及设定好根底段的学习计划,才不会白白浪费冲刺段的时刻和金钱。
雅思阅览备考攻略之提分办法

咱们现已在多年的教育中给学生们成功灌注了一个观念:不要企图去纠正每一个过错。关于雅思考试而言,学生的扣分点应该分红两种,一种是“固化过错”,主要体现在发音、语法和单词拼写上,因为积习难返,这些问题很难在短期内彻底战胜。好在关于雅思而言,这类固化过错不会成为太大的失分点,教师们一般主张学生自动略过,而是重视另一种扣分点:“发展性过错”,即为短期内通过强化能够提分的内容。

许多学生自己能意识到自己存在口音,比方n和l不分,s和sh不分,所以每天下很大功夫去纠正自己的发音,即便在考前一周也不放过。他们的理由是,发音是白话评定规范的四分之一,口音太重会被扣分。

这样的了解并不正确,往小了说,官方攻略给出过阐明,每一个考生都或多或少有口音,只需不花费考官太大的尽力去了解,口音并不是扣分点,但是真正在“发音”部分作为要点查核的,比方重音、断句、语调,却偏偏被考生选择性失明晰。往大了说,白话评分规范不只“发音”这一项,考生关于论题的了解连接和表达的流利度也是个要害,但咱们常常看到学生在考前一天捧着所谓的模板操练发音,却不常见考生把近几回考试的高频考题找出来完整地串一遍。结果考试现场,发音是否规范不计,答复问题支支吾吾,许多单词还得现想,这就是典型的抓小扩大。

同理,在阅览层面上,咱们常常遇到学生诉苦分不清判断题的False和Not Given,或许填空题一个空填不填定语,因此在上课时宁可花半小时跟教师争辩。咱们也期望这样的学生了解,判断题和填空题确实是阅览题的要点题型,但绝不是每一个题都存在争议,更不是说每一个题都需求上升到逻辑层面上去剖析。

一个优异的考生,首要要做到的一件事就是清楚一次阅览考试40个题,依照自己的才能,有多少比例的题断定必定能做对,而剩余的少数题,依照教师所解说的过程,怎么使用最短的时刻进行答案的排查,最终一两个存在争议的题,即便全都做错亦或是空着,也不影响自己取得7.5以上的分数。简言之,在有用时刻内,确保最大的得分可能。

以上就是小编为咱们带来的《2018年雅思阅览评分规范分享 附名师备考攻略引荐》的全部内容。想让自己的雅思阅览答题速度快成闪电,正确率高过喜马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