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阅读想冲刺8.5甚至9分嘛?

雅思考试听力/阅读/写作/口语这四大块中,最容易最可能在短期提高的就是阅读了。中国烤鸭普遍阅读能力那可是相当高的~~~,如果能正确掌握雅思阅读的做题技巧,9分都是很有可能的!烤鸭宝宝们一定要有信心呀~~

首先,雅思考试的性质大家要把握好。

雅思是一个很直接的考试,至少对比起四六级来非常直接。它跟老外的思维一样,直来直去,很少拐弯。所以,对的就是对的,错的就是错的。不用太过纠结。

General tips

1.先读题目,再看文章(特别是看heading题)。相信我,平时训练就需要这样做来提高答题速度。

2.读文章的时候,有选择性的读,首段,其他的段落的第一句和最后一句,必要时可以读第二句和倒数第二句。

3.But后面的永远比but前面的information重要(包括however, yet,while,in fact,oncontrary,nevertheless等转折词)

4.越短的段落越可能需要读全段,越长的段落越可能不需要读全段

5.时间分配每篇20分钟,若某篇文章超过20分钟还没搞定,果断放弃,进行下一篇,有失才有得

6.文章没有标段落说明没有list of headings类型的题目。

7.先做需要通读全文才能做的题目,这样避免重复阅读。大大的提高做题效率,减少做题时间。

Matching 之人物+理论matching tips

1.在人名第一次出现的地方画上横线,并在旁边写下首字母的缩写

2.出现频率越高,理论越多

3.如果某一段没有名字,但有引号,那就是上一段的人的理论

4.先看题,并提取关键字,然后去文章中在人物周围找关键词,锁定理论

5.一个人最多只能有3个理论

6.人物出现的顺序肯定是按照文章的段落顺序来的,要相信这一点。

T/F/NG tips

1.时间不够的话全true

2.对于出现every和only等比较绝对的词汇时很大可能是false

3.注意T/F/NG和Y/N/NG的区别,填写答案注意是哪一种类别,另外,不要简写,不要写T,F,NG和Y,N,NG,要写全称,而且要全大写。这点很重要。

4.题目肯定是按照段落的顺序设置的

5.使用参照物的方法将题干在文章中定位(比如人名,地名,时间,百分比,大写字母)

6.怎样区分No和NG:明显抵触的才是No(比如,文中说部分保护,结论是全部保护,这就是冲突等),推不出来的就是NG(文中较抽象)

7.这类题只可能对于细节题,不可能需要阅读全文信息才能做决定,所以定位以后就能做题,不需要读完全文

8.NG的形式:a,并不存在比较的基础,或者没有比较的意义。所以一旦出现比较,就可以选NG,特别是金钱,男女生的智商的比较等。b,隐形的比较,这些词比如similar,another,thesame as, identical, next隐含比较意义,也可以选NG,还有比较级也是可以选NG的。另外,thelatter也是可以选NG的。c,终极比较,比如形容词最高级很可能选NG

9.7道题出现NG的数目最多为2道。True的数目为2-3.

10.True和false可以通过加not进行反转,但是NG不可反转,因此区分N和NG的一个方法是将原句子加上否定词not,回原文去找对应的话,如果找不到就是NG

11.绝对==不对。题干中出现all时肯定选No,比如这个人赢得了所有的选票这种论断就可以选No。还有unique,only, none, always, never, every,impossible,immediate,invariably, inevitably等词也是可以选no的。

12.还有一种选False的,比如,文章说还还处于试验阶段,题目说已经投入使用。文章说还是理论,题目说已经实践。

13.人们对于负面信息的关注度远远高于正面信息的关注度,所以不可能出现文章中说impossible而题目中说可能,但是如果题目中真的出现表示可能的词的时候,该题肯定选Ture(真理是模棱两可的),类似的,出现下列词也是can,could, possible, probable, not all, not always,notnecessarily, some,这就是真理性truth。

14.三小题的构成:1T, 1F, 1NG;4个的构成:1T,2F,1NG,或者1F,2T,1NG;5个的构成:2T,2F,1NG或者1T,3F,1NG或者1F,3T,1NG。不可能出现3个NG,因为NG难出题。6个的构成:2T,2F,2NG或者2T,3F,1NG或者2F,3T,1NG。在6道题之下基本上只有一个NG,很少情况2个。7-8道题会出现两个NG。9-10道可以出现3道NG,极少可能4道。

15.偷换概念型的NG。题目说选择清华是因为高质量的教学,题目说是因为清华的名气,这种就属于偷换概念。

16.文章说全部,题目说具体,选NG。

17.雅思不暗示,除非明说,否则需要进行推测的问题都是NG

18.只有同义词转换才能选True。所以NG和False的技巧多一些,做完这些没时间的话剩下的可以全True。

19.很多策略是没有时间的时候用的,记住这一点。

Summary tips

1.对于比较简单的出题(带词库的),利用语法,根据词性就可以进行选择。但是如果语法不行的话(比如一个空该填名词,但是有三个名词,该填那个?)这时候需要用到逻辑,因为有的单词填出来不合逻辑。

2.有的题目中题库里面的词可能可以使用一次以上。

3.如果词库全部是形容词,则站队—即选择态度即可解决。全部是名词的词库比较难做,几乎不可能通过语法做出来。

4.超级无敌括号法:不带词库型的summary一般要求字数不能超,这时候如果多了一个the,但去掉又会损伤语法的话,可以将the用括号括起来,这就是超级无敌括号法。

Heading tips

1.观察各个heading的关键词(通常是形容词后面的名词,但不能是文章的主题;或者动词)

2.Heading里面没有名词时,缺失的名词是文章的主题词

3.只要能够原词对上的越不可能是对的,越找不到的词越可能要选上

4.双胞胎型选项中间肯定有一个是要选的,看起来不像的(找不到关键词)的可能性会大一些,错误的那个一般会跟文章很像

5.段落短的时候需要全读,读不懂就看例子。

6.做选项的时候可以依据下面的clue。比如时间关系:past,present,future。科技发明发展史七段论:introduction,definition,history,mechanism,application,drawback,future

7.首末段对应,特别是时间关系的。

8.数字对数字,如果heading里面出现statistics和statistical等词的时候找很多数字的段,时间对时间,heading里面出现时间就去找时间段(比如past对应出现1982的段落),百分比对百分比(都出现了百分比),金钱对金钱。Commercial,financial,funding,business,subsidies,pension等词就是在谈金钱(老外一般不直接谈钱),heading谈钱了(出现上述词),则在文章找出现金钱数字的段落。(ps,multiple choice里面谈钱的选项一般可以直接去掉,因为老外不谈钱)

Completion tips

雅思填空题要注意,填的词一定是文中的词。有这个词才能填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