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口语考试不会答,现场freestyle?小心翻车


  文章来源: 新航道     原创作者:罗冠宇

  
  今天跟大家讨论一个关于雅思口语的点,叫做Should I really tell the truth in the speaking text? 我们真的要在雅思口语考试当中,给出实情吗?
 
  举一个例子,如果考官问了你一个问题叫做What’s your favourite color?
 
 
  肯定有很多烤鸭会想,我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是红色吗?是蓝色吗?这种情况,肯定是有自己的 Actual favourite color.
 
 
 
  但是那些没有真正喜欢的颜色的烤鸭们,怎么办呢?可能他会想Should I really need to make up a story?我们真的要来编造一个故事吗?
 
 
  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有时候你真的编造出来的内容,不一定比你的实际情况要来得更加的好。
 
 
  那么到底什么是比较自然流利的答案?这里给大家做个示范。
 
 
  What’s your favourite color ?
 
  Well, to be honest, I don’t have an actual favourite color, but if I were buying clothes, you know I’d usually go for something like blue or grey, nothing too bright, just dull(暗淡的) colors.
 
 
  这样的一个真实性的流露,会让考官觉得更加的自然和真实。
 
 
  在没有给自己挖坑的一个前提下,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来展现自己的一个真实情况,这样,你可以展现出更多自然和真实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