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阅读题目没头绪怎么办?跳过之前先想这三点


雅思考场时针滴答,在阅读题定位失败的情况下烤鸭们急匆匆地奔向了下一道题目甚至下一篇文章,以期不影响总时间的把握。这样的取舍在来不及的时候肯定是必要的,但如果你经常在第一篇阅读就卡壳、或频繁跳题,其实真的是不好的习惯。
 
下面就来说明三个跳题容易出现的问题:
 
1. 跳题一时爽,没时间回想。大家都知道雅思的阅读考试共有3篇文章40道题目,虽然每一篇文章所需要回答的问题数量、类型都不同,但每题分到的时间都是差不多的。也就是说如果你跳过了第一篇的题目,后面肯定要加速阅读才能留出检查的时间;更不要说雅思阅读篇幅较长,回看时很容易忘记了文章的内容,得再花时间去定位。
 
2. 碰到难题就拖延,不易提高做题正确率。雅思官方指南上提示,大部分的阅读题还是按照文章顺序出的;所以如果你一看到题目没有头绪,可以通过推测和判断作者的意图,寻找间接的提示或者进行同义替换。在雅思考场上寻找答案信息肯定不容易,所有人都要花一定的时间,运用自己的推敲和理解。所以你要摆正心态,踏踏实实地完成选择和判断题,哪怕多花了一分钟也是值得的。
 
3. 留着空白越多,考试心态越容易崩。雅思考试的时间比较长,对你的身体心理素质也有相当的要求;当你看到上一篇阅读东缺一格西缺一格的答题纸,做下一篇的心情不免会受到影响:我会不会漏写答案?前面的那题到底选哪个?想着想着后面的阅读也做不进去了,这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下次跳题前,先看看自己是不是进了上面这三类误区,再把试卷翻到下一页去。建议,阅读跳题尽量将范围控制在一篇文章里,总数量控制在3个以内,这样才不会被自己的小技巧所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