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口语考试中常犯10个错误 看完就知道如何避坑了

把考官成为教师?持续用不通过大脑的答案糊弄考官?遇上深度问题就开端答非所问仓促带过亦或许车轱辘话来缭绕?一起来看看雅思白话考官在被千百考生虐过后的痛苦总结吧,共10个过错点。

1. 不要再叫考官教师了!
 

在我国面临教师时体现敬重是必要的。教师进教室时同学们都会站起来。要是在教室外边或许校区外边碰见教师的话,学生们一般来说仍是会用“教师”这个称号对他打招呼。跟教师说话的时分学生要体现得很礼貌,很少会跟教师恶作剧。
 

咱们不要忘掉的现实是雅思白话考官不是你的教师,他们也不是我国人(有极少量的在国内出生的考官)并且在他们看来这样超级有礼貌的行为和情绪就很古怪。我在谈的行为是什么?比方说-考试开端的时分等考官先坐考生才坐或许在考试的进程顶用太礼貌的说法跟考官沟通,像"it's really a great pleasure to meet you teacher", "thank you teacher", "it was so nice talking with you teacher"这样的。考官会想"我不是他的teacher,他为什么一向这样称号我。榜首第2次遇到这样的考生那位考官会觉得很好笑,可是见到几百个这样太过于礼貌的考生后考官会感觉很烦。

我的定见:把考官像朋友相同看待。浅笑,尽量让自己享用跟他说话,要是你有时机跟他恶作剧的话那就更好。想像你在一家咖啡厅跟你最好的朋友谈天。我了解在考试的压力下我上述的定见可能不容易做到,不过我引荐你尽可能坚持自傲,测验享用面试的进程。遇到那么多太礼貌很严重的考生后,一旦考官遇到自傲,风趣的你,他会感觉很快乐。你考完跟考官离别时他有可能会对你说"it was so nice talking to YOU!

想要削减你在考试中感觉的压力,看我第6和第10的定见。
 

2.持续发没意思,料事如神的答案

要是问我国考生关于家庭的问题,他们中的100%会答复说“我很喜爱我的家人,我爸妈对我很好,我爷爷奶奶很正确,我能够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常识。

问我国考生关于教师的问题,100%会说“教学是个很重要的工作。我很喜爱我的教师。他们都很专业,他们讲课很风趣”。

关于他们的老家“我很喜爱我的老家。那里很干净,空气很好,有许多树,还有许多美丽的公园和景点。我的街坊也特别仁慈,跟他们沟通完全是一种享用”

关于白叟“咱们有必要尊重白叟,他们有许多经历,咱们年轻人应该听他们的话。我很喜爱跟白叟沟通。”

关于人的性情“在我看来诚笃是最重要的特色。我期望我悉数的朋友都很诚笃”

听我国雅思白话考生的话,你会认为咱们住在天堂!这样的答案会导致两个问题。榜首,在一天之内听20个考生相同的答案会让考官无聊死了。第二,那些答案有时分底子不是现实。我在我国知道过许多我国朋友。他们中的一些真的有很温暖的家,有的不是。有的很喜爱他们的教师,有的不是。我也知道过许多教师,有的很专业,有的不是。在我朋友中,很少喜爱跟白叟沟通,很少跟街坊沟通。那都很天然,跟我国家的状况差不多。

难以了解的是我国的雅思考生为什么觉得他们不能说真话。他们可能认为“假如考官认为我是一个来自好家庭,好地方,好校园,教育好,很有文化的人,他就会给我满分!”惋惜的是他们不是考“好人考试”而是考英语考试。唯一考到好成果的办法就是让考官知道你会很流利地用英语说话。

考官可能去过你的老家,他可能会想“那里的PM2.5在200以上,在那里一棵树我都没有看过”。他不会了解你为什么不说真话,可能会觉得你的词汇量不够高。

我的定见:在白话考试中尽量自己说真话。还记得我的榜首个定见吧?把考官想朋友看。要是你跟朋友在一起一向夸奖你家人,你教师,你诚笃,你日子中的一切工作,他肯定会觉得你喝醉了。不要担心跟考官谈你不太喜爱的工作,特别是假如那些工作是其他考生都会赞许的。让考官知道你是一个正常人吧,跟其他的机器考生不相同。
 

3. 不知道怎样解说自己的观点,或许短少自己观点

当被问关于自己观点的问题时(in your opinion......, what do you think........, if it were up to you.....,那样的)许多考生只谈判工作的现状。比方说

"How do you think foreign languages should be taught in schools? Should teachers spend more time on speaking,or on listening and reading? 在你看校园应该怎样教学生外语?他们应该都注重白话,仍是听力和阅览?

许多考生只会用这样的答案答复上边的问题-"In China, teachers always focus on reading, they don't spend much time on speaking."

这个答案跟这个问题不配。我也不太清楚考生为什么一向会犯这样的过错,可是我认为可能是由于他们听不清楚问题。考生有时分会听问题里的几个词,比方“foreign languages" 和"taught in schools"可是疏忽其他的关键词比方"How do YOU think”和"should".

我的定见是这样的:你在雅思白话考试的第三部分会被问关于你观点的问题,在第三部分由于问题比较难,考官能两三次解说问题的意思。你开端答复之前要是不清楚的话先跟考官承认一下问题的意思。你可能觉得让考官两三次给你解说问题的意思很为难,不过糟蹋一分钟讲没有意义的答案就更糟糕。
 

4. 过于言传身教 / 把自己做比如

白话考试第三部分要求学生谈一些遍及的工作。那些工作跟第二部分的主题都有关。考官可能会问关于你国家的工作,可能关于你的城市,可能关于你的观点。他的意图是测验你谈到遍及工作的才能。举比如:

Do people in your city prefer ridingbicycles to driving? 你城市的市民更喜爱骑自行车仍是开车?

Do you think people these days are moreinterested in art than people in the past? 你认为现代人仍是曩昔的人对艺术有感兴趣?

Do you think there should be more museums in your city? 你认为你城市应该有更多博物馆吗?

许多考生的过错是,答复上述的这些问题是他们一向会把他们自己做比如。'take myself as an example'是他们最常用的一句话。问题就是考官想承认你谈判遍及工作仍是只谈判关于你自己的工作。不管讲什么外语,谈遍及的工作比谈到关于咱们自己的工作更难。要是你不体现你谈遍及工作的才能,你就得不到好成果。

我的定见:你在预备考试时,常常跟你的言语火伴(看第10个定见)操练谈遍及工作或许各种现象。你能够在网上找一些论题。我引荐这个网站- Conversation Questions for the ESL/EFL Classroom
 

5. 把home和family犯混

雅思白话考试榜首部分常常有关于你“home"的问题。许多考生不了解英语的'home'仅仅你住的房子并不包括你家人。考官会问"Do you like your home"这样的问题,考生就会在脑海里把问题译成“我喜爱我家吗?”。然后考生谈判他喜爱他爸妈的许多理由。

我关于这个过错的定见很简略:你被问关于你"home"的问题时你只要谈你房子里家具,你房子的规划,你对你房子的情绪,房子的地址方不方便等等。不要谈你家人。
 

6. 糟蹋考试前的几个小时看书或许一次又一次重复背他们已预备好的答复

在某一场国内的雅思考试中心外边你会看到一大队等着白话考试的考生。他们在那里做什么呢?听英文播送吗或许播客吗?不是。一重用英语谈天为了预备吗?仍是不对。给他们外教或许外国朋友打电话吗?又不对。其实他们都纷繁看雅思课本或许再三再四读一些模仿答复。这样的预备办法不只让他们愈加严重而是糟蹋他们的时刻。

用一种外语说话是一种才能,读外语也是一种才能,可是那两种才能的关系不大。花许多时刻读书能前进你的阅览水平,但并不会前进你的白话水平。等着参与游水赛的游水员在竞赛开端的一两个小时不会看许多关于游水的书。他们会在热身游水池里慢慢地游水为了热身。等着扮演的歌唱家也不会在读关于歌唱的书。他们会唱许多不同的声调来打开自己的喉咙。我的要点就是,要是你白话考试在一两个小时之内开端的话那你最好操练一下你他妈的白话白话白话,而不是你的阅览!

我的定见:要是你有一个会英语的很好朋友或许恋人的话,不管是外国人仍是我国人,请他陪你到考试中心。你等着进考试中心的时分跟他用英语谈天。20-30分钟就够。要是你的朋友当天不能陪你的话那打电话沟通也行。假如你朋友群真的没有会英语的那就对其他等着考试的考生搭讪。用英语对他说“Hey, let's practice speaking in English for a few minutes while we're waiting.”他们一开端可能会觉得为难,可是你们的会话也会协助他们预备。你应该考试开端提早20分钟进去考试中心。在那间教室等着的时分,我引荐你听你最喜爱的英文歌或许一些简略的英文播送或许播客。
 

7. 重复谈到他们让我国壮大的贡献和希望

有的考生不管被问什么问题,他们仍是想办法谈到他们“让我国增强的希望".

考官:你是学什么专业的?

考生:我学法令

考官:你为什么选这个专业?

考生:由于我觉得法令很重要。我结业今后能成为律师。那我就能够帮咱们的我国增强。

考官:你周末做什么?

考生:我做兼职。

考官:在哪里?

考生:在肯德基

考官:你为什么在肯德基做兼职?

考生:由于我觉得咱们的鸡肉能给咱们我国的孩子养分。他们长大今后能够帮咱们国家增强。

考官:你有什么兴趣爱好?

考生:我喜爱打篮球。

考官:为什么?

考生:由于跟别人锻炼身体和沟通能让咱们国家愈加和谐。

我的定见:上边的比如可能有一点过火不过这样的考生真的存在。你得留意,这是一个英语考试,不是入PARTY的面试。
 

8. 一向用中式英语

有一些人认为咱们国际只有两种英语,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这当然是一个过错。澳洲,牙买加,加拿大,爱尔兰等等都不讲英式或许美式英语。英语其实有好几百个不同类型,都有不同口音和土话。我最近发现过一种新的英语。这种英语被自己称为“我国雅思考生英语”。讲“我国雅思考生英语“的人会一向用许多没有意义的句子。这些句子尽管可能不是不对,但一个英语母语的人哪怕活到500岁从来不会用。下面有几个比如-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societ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the economy etc etc etc

...to exercise my logical thinking andcritical thinking

our China

to exercise myself / to relax myself (这两个不仅仅古怪还有语病)

我的定见:避免用我上述说到的几句话。不依托在国内出书的英文课本,都看国外的书,电视和电影。都跟你的言语火伴沟通(看第10个定见)。
 

9. 坚持很呆的目光

考试的时分面临一位严肃的外国考官你可能会感觉很严重。那就是一个很天然,难以避免的问题。面临考试的压力,人人都会感觉严重。许多人,感觉严重的时分不会浅笑。这就是一个问题。依据许多科学研究的报告浅笑能开释咱们的压力。在白话考试中,自傲很重要。要是你不能放松一点,一向感觉好严重,你的出错率会添加,你的白话不会跟平常相同流利。说到底你可能得不到你值得的成果。

我的定见:浅笑!尽可能跟考官目光沟通。
 

10. 依托低作用的学习办法预备白话考试

我最终的定见,但可能也是最重要的。许多人认为,为了考好雅思你得参与训练班。有许多考生,在考试前的几个月,每天去训练校园上四五个小时课,然后得到这样的雅思成果:

阅览:6.5 听力:6 写作:5 白话:4.5

在我国这样的成果很遍及,可是大部分考生对那样的成果不满意。最古怪的工作是得到了这样成果今后,他们会再次来到训练校园,又一次花许多时刻和金钱为了上相同相似的课,听相同类型的教师,用相同的学习办法。不古怪的工作是,他们第2次考雅思得到相同的成果!我不是说训练校园不能协助考生。我仅仅说对前进白话水平来说它们是一个低作用的办法。我跟许多考过雅思的我国朋友谈过他们在训练班白话课的经历。他们都说白话课会有许多学生,30个学生以上。教师会讲一些考试的战略不过学生没有时机说话。这样教育办法的后果就是我国的均匀雅思成果是 5.3 .

我的定见:要是你想得到高的白话成果的话,你应该有一个高的白话水平,为了前进你的白话水平你应该多操练白话,为了操练白话我引荐你找一个或许几个牢靠的言语火伴。假如你每天花一个小时用英语谈天你的英语会在三个月之内有一个很大的前进。要是你找不到外国朋友的话那跟我国人沟通也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