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阅读比较容易遇到的陷阱有哪些

  第一个陷阱:张冠李戴陷阱

  在阅读单选题中虽然有时候选项中与文中有对应的词,但是选项中往往偷换了关键性的成分(如谓语部分),使得答案错误。

  这种陷阱其实主要针对的没有耐心,或者是那些雅思阅读时间不够用并且想要省时间的考生。当他们看到前面的主语差不多,肯定就会默认认为后面的修饰描写词也是一致的,于是就草率的选择了答案,却不知其实这是考官在考察你到底有没有读完完整的句子,有没有耐心。雅思阅读时间不够用的同学一定要学会扫读跳读,抓句子主干,还要学会分清句子的有效信息和附加信息,把时间全部都用在有效信息上。

  第二个陷阱:搭配不当陷阱

  这是非常最具有诱惑性的选项。这种选项的特点是选项本身是正确的,但是它们跟题干却不能形成搭配关系。很多考生看到这种选项和原文内容相似,甚至还有发现有同义转换,于是便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样的干扰项。

  这种陷阱能够充分的显示出考官的狡猾。同时也能够突出雅思阅读选择题的做题顺序,想要攻克它一定先读题干不要着急读选项,回到原文找到答题区,心中必须要对题干的答案有一个预判,然后再对照选项选择,这样大家就不会掉进这样的陷阱里了。

  雅思阅读时间只有一个小时,本来就不多,再加上各种题型的陷阱,烤鸭们想要获取高分确实不易,但是如果大家能够熟知这些陷阱,经历磨难之后肯定能顺利的度过这些难关。

  以上就是雅思阅读比较容易遇到的陷阱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组到各位烤鸭的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