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口语5,6,7分到底差异多大

  雅思口语5,6,7分有什么差异?在雅思口语中,考官根据学生的表述情况对照评分标准给出0-9分相应的分数等级。1分什么情况,口语的一分属于出场分,只要学生到场发出声音了都不会零分。2,3分的情况,对于申请国外院校也比较困难,就是能去香港广东路买个包的英文水品。4分属于基础薄弱同学裸考的状况。而对于极少数不尊重考官漠视考官而导致的超低分发挥不在本文讨论范围,当然有同学会好奇怎么才算不尊重考官漠视考官,很明显,这个大家不用学!所以就不教了,大家友善自信大方待人即可。

  咱们的雅思口语评分标准有四个,相信很多同学都会背。不会背?没关系,我们来看看,分别是:

  Fluency and Coherence(简称F)

  Lexical Resource(R)

  Grammatical Use(G)

  Pronunciation(P)

  我们来看看5-6-7分到底和这四个标准有什么联系。

  雅思口语5分篇

  多年以来,中国学生雅思口语平均分一直在5到5.5分徘徊,多次位居全球倒数第一。5分虽然不高,但对于某些想出国读language course的学生也算入门分数了。

  针对那些裸考4分想上5分的同学,最重要的是保证句子完整度,发音能让人听懂就好,try to speak at length多说。考官对于5分并没有太苛刻的要求,甚至允许你可以时不时停顿犯语法错误。所以目标是5分的同学不用太拘谨,大胆说就好了。在家只要把Part1-2常考的话题都写下来修改熟读即可。

  不过,针对那些苦苦挣扎想上6分的同学肯定会认为考官们是不是集体进入更年期,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容易打出像是5分和5.5这样让人欲哭无泪的分数。我们来看看6分有什么需要注意。
 

雅思口语6分篇

  可以明确告诉大家,现在考官对于6分界定越来越严格了。以前沾边考个6分的同学现在基本是5.5妥妥的,人间悲剧。所以怎么才能保证上6呢。我们来看两个C。一个是Correctness,一个是Content。我们希望大家在词汇语法和发音上能做到correct。少犯基础错误,包括单复数,过去式,第三人称单数,主谓一致等等。尽量让自己扣分点少一些,当然content也很重要,虽然考官并没有对ideas有过多的要求,但至少要保证有话聊。古人都说,好媳妇没米做不了饭。所以对于常考话题写下观点是必须的,而且还希望6分的同学素材积累能够多样化一点,观点区别度大一点。You are what you read, watch and see. 所以观点的积累需要大家多留心身边事物,平时多看英文报刊总会有好处的。每天清晨起来听个BBC、CNN,一天神清气爽,再不行,十分钟慢速VOA也可以很给力。

  当然最重要的这里必须强调还是Fluency和Coherence。官方对于F的要求如下

  Speak at length.

  Organizing ideas logically.

  Appropriately signposting.

  Express and justify opinions.

  Discuss and speculate about issues without long pauses or repetition of the same words.

  觉得很抽象?其实就是“拓展+逻辑+过渡+解释+不停顿重复”。所以参加过考试的同学,我们来回忆一下,你在考场是否常常一词用n遍,你是不是没有用逻辑关联词,哪怕简单如besides或as a result,你是不是停顿得有点长,太多口头禅“uh”,是不是回答忘记去解释说明讲得太简短?如果你都犯了,那么考官没给你6分,他还是正常的。当然如果都能做得很好,那是满分的Fluency,不仅仅是6,只是想上六分,你也要适度表现。就像考场上多次停顿超过5秒的话,上六分比较困难。

  雅思口语7分篇

  开始看7分篇的同学都是对自己要求比较高的。7分在雅思口语中算赤裸裸的高分了。那么7分要注意什么呢?除了正确度和流利度,我们对于七分学生提出了重视V和P的要求。

  词汇当中要注意:第一,collocation ,也就是词汇的恰当搭配,例如“我想成为一名设计师”,应该是 “I want to be a designer”,we don't say “I want to do a designer”.“提高公共意识”we say “raise public awareness”, not “improve public awareness” 使用恰当词汇搭配给人的感觉就像红色的草莓,黄色的香蕉,顺眼。考官见你乱用词就像见到了蓝色的草莓和香蕉,整个人都不好了。每个词都有最佳拍档,学习的方法是,大家要learn new words when reading English materials,单独学习词汇有时候太寂寞了。
 

第二,less common words,如果你想表达这件艺术品很精致美丽怎么说呢?可能脱口而出是This piece of artwork is very beautiful. 但你想想,还可以用别的形容词吗,背单词你不是有见过吗?gorgeous/exquisite/porcelain。说没见过的同学请回去背单词。

  接下来,我们很安全地聊一下Pronunciation,对于七分来说,P的要求不仅仅是understandable了,而是要有pronunciation features,包括:弱读、略读、连读、不完全爆破、音的浊化,以及intonation也很重要。听不懂的亲,这部分可以百度百科。

  好啦,为什么我们没有说要注意G,毕竟要留点东西给八分的同学去努力,而且对于四项标准来说最好提高就是F,只要你愿意刷次数,F一次可以比一次好,P和V的提高也是立竿见影的,只要你留心改了就改了。只有G,对语言能力有着严苛的要求,必须调整形式,配合适当的语境才能使用,在前三者都没有处理好就硬生生提高G的情况给考官的感觉就一个,背的。当然这里讨论的是高级多样化的G。

  最后,时不时有同学会问,Aegean,我去香港考会不会高分点,还是昆明?新疆?为了大家安全起见,课堂上我都会推荐一些比较靠谱的地方,当然,就近原则就很好,熟悉的地理位置还是有一定优势的,除非你真的和那个考场很不投缘,换个地儿也是可以的。不过,同学们,提高实力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