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读懂雅思阅读的转折逻辑真的有用吗?

  一、读懂雅思阅读转折逻辑真的有用吗?
 
 
 
  雅思阅读文章又臭又长,单词又多又烦,有很多同学做了很多文章、背了很多单词还是觉得缺了一些什么,甚至到考试的时候还是无法把题做完。
 
 
 
  此时我们就要换个角度,因为在单词量之外,确实也有一些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完成题目的技巧——也就是我们总是提到但并不一定能够真正理解的外国人【逻辑】。
 
 
 
  常见逻辑有转折逻辑,并列逻辑,因果逻辑和比较逻辑。对那些词汇量以及阅读实力有待提高的同学来说,靠句子逻辑可以提高我们的正确题目数量,对那些可以读懂文章的同学,可以帮助我们确认答案的正确性。尤其对于考试时间紧迫的同学来说,运用句间逻辑可以有效提升我们的做题速度。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转折逻辑。
 
 
 
  二、找到雅思阅读句间转折——让步在前仔细看
 
 
 
  转折逻辑最大的特征是什么?它的语气异常强烈!
 
 
 
  转折逻辑词有很多。转折之前需要让步,因此我们很多时候也把让步逻辑作为我们转折的一种。常见的如:Although,Even though,While,Despite/In Spite of,Whereas这些词都可以作为让步逻辑出现在句首。
 
 
 
  但其实我们还有一些其他比较隐蔽的表达,比如说True或者It is true that或者We can not deny that或者there is no doubt that,这些都可以作为让步,这点非常重要,因为很多时候让步一旦没有看出来,大家对转折就没有了警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