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大龄G类考生6分经验

发贴:zhaohaino7

        毕业7年,突然发现生活、工作环境都那么不如意,一成不变,几乎可以预测余下人生,痛定思痛,决定移民。

        英语基础不好,又扔下太久,还真有些麻爪。硬着头皮上吧,8月份报了个雅思班,了解一下题型,开始复习。收集了好多资料,有买的,有下载的,整理之后狂看。11月份考试,进考场时还没底呢,所幸结果还过得去:L4.5、R8、W6、S6。

        几点经验:

        机经对于基础不好的很重要,要背就全面地背,不要太相信预测。我听力只背了预测的,结果一个没有。预测之外的倒出了三个sections,郁闷,或者大家背预测之外的吧。别的我倒没看机经,口语是没救了,另两项自觉实力还行。

        新航道的口语真经还不错,看一遍对口语提高不大,但对考试帮助不小。基本覆盖了可能出现的话题,回答时不至于僵在那。不要怕出错,关键是和考官的交流。考试时一进门老外就问我带没带手机,我紧张得没听懂mobilephone,第二遍才明白,乖乖的把早已关了的手机放到外面,心想完了。第一部分就在紧张中过去了,后来破罐子破摔,交流的反倒还可以。觉得中年男性考官都比较仁慈,呵呵。

        写作主要背背格式,我没背模板、范文,平时工作很忙,根本没有精力。背了新概念3的几个经典句子,一篇范文没写就上考场了,写的时候比较匆忙,看来有时间还是要多背点范文。

        平时做黑眼睛的阅读10套题,平均能得6.5,这套题难度略低于考试,G类阅读资料太少了。

        剑桥的几套题一定要认真地做,尤其是3、4。熟悉真题的感觉,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