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调查发现:半数招收留学生的“大学”是假

英国政府教育部门针对招收海外留学生的大学院校的检查发现,有半数被检查的学校是冒牌的。

此前,BBC追踪调查显示,英国有不少专门欺骗海外留学生的所谓“大学”,这种骗财伎俩已经持续了好几年,而且并没有受到约束。

消息传出之后,英国政府表示,教育部门自2005年之后一共检查了256所招收海外留学生的大学院校,其中有124所大专院校被教育部除名。

登记名单

主管高等教育的英国创新、大学和技能部(Department for Innovation, Universities and Skills)的教育提供者认可登记名单上,一共有大约2,000家私立院校。

按照教育规定,私立院校必须先获得教育当局的认可,列明在登记名单上,才能招收海外留学生。

海外留学生必须以登记名单上的私立院校出具的证明,才能向英国申请学生签证。

英国创新、大学和技能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从现在开始,会不定期的突击检查列明在教育训练提供者登记名单上的私立院校。

冒牌学校

冒牌学校一直是英国教育潜在的问题,这些私立院校有些贩卖冒牌学历,有些根本就是靠着帮助海外留学生取得英国学生签证而赚钱。

2005年出台的教育提供者认可登记名单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要求申请学生签证的海外留学生必须证明他们来英国是为了进入正派的大学院校读书。

但是作为审查学生签证之用的登记名单现在也出现问题,为数不明的冒牌大专院校也混杂在登记名单之中。

光是教育部门检查的256所大学院校当中,就有124所被除名,目前还不清楚,登记名单中剩下的1,750所大学院校究竟有多少是假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