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抢外国人才:英国宣布新许可证计划


华声报讯: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周五报道,英国政府30年来首次允许拥有高技术的外国人在未有公司雇用前,到英国找寻工作。

据报道,英国内政部在上周四晚宣布的新许可证计划,此“高度技术性移民计划”将于下月开始,会让在其计分法中取得最少75分的申请人进入英国。

分数将以所选行业的教育资格、工作经验、以往业绩和成就等核定分数。拥有哲学博士学位的人可得30分,拥有硕士学位的人可得25分,学位持有人得15分。有大学程度职位的最少5年工作经验可得15分。

收入得分经调整后把世界各国不同的薪酬计算法考虑在内。在美国每年赚25万英镑的人将得50分,在尼日利亚年赚9万英镑的人也会得50分。

内政部次官鲁克尔说:“目前个别人士不可在没有公司雇用的情况下前来英国找工作……这难以吸引拥有现代经济所需特别才能的高度流动性人士。”

他又称:“这会让著名的科学家以这里为他们的研究基地,应该会鼓励商业和金融专家移居到伦敦市,并让业界精英可选择以英国为家。”

成功申请者可以在一年内自由进出英国。一年后,如果他们有稳定工作和可照顾自己及家人,就可继续留在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