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调查称大学普及反而削弱毕业生赚钱能力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在一项即将公布的调查报告中指出,过去20年,大学教育普及反而影响毕业生的赚钱能力,这显示文凭的价值已经大不如前。

英国央行说,大学毕业生的终身收入可望高于没有大学文凭的同辈,然而1995至2015年之间,超额薪资已自45%减为34%。原因之一是,劳动市场对大学毕业生的需求与人力供给并不一致。目前约三分之一的劳工拥有大学学历,比例高于1985年的十分之一。

另外一个原因是,大学教育普及意味着企业更难挑出真正具备才干的人力。同一时期,高级通用与普通中学教育程度享有的超额薪资也减少,长年工作的回报也不如一个世代前。

英国特许管理学会调查后发现,目前每五对父母当中,三对希望子女接受学徒制教育。在这种制度下,学生不但可以兼顾课业与实习,还可以赚取收入,不必负担学费。

英格兰银行说,即使超额薪资已经减少,大学毕业生人数增加,以及就业机会转型至高技能形态导致收入出现成长。教育更高阶导致平均薪资每年增加0.4个百分点。不过由于技能较低的劳工重返职场,2014与2015年,所谓的综合效应出现逆转,导致薪资成长缩减0.75个百分点。这可以解释为什么薪资增幅约仅 2%。

报告说:“ 2015年第四季的更多数据显示,综合效应已经开始减弱。随着劳动市场恢复正常,对劳动力结构的薪资变化所发挥的效应也恢复正常,薪资成长面临的阻力可能就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