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毕业生职业技能匮乏 就业难度加剧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如今的年轻人是“危机的一代”,他们越来越“深切关注”如何获得在职场立足的必要技能。

英国慈善机构Young Enterprise对1000名16岁到18岁接受全日制教育的学生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50%的学生认为国际竞争力的加大加剧了他们的就业难度,而46%的人将就业困难归咎于经济衰退的影响。

调查也显示,不同社会背景的年轻人就业机会也不平等:16%的人表示无报酬的实习只是那些来自高收入家庭孩子的选择。对此,报告指出,对于许多工薪家庭的学生,通过必要的兼职或实习进入某一领域的方法是是不现实的。 除此之外,几乎一半的学生认为学历不足以帮助他们找到一个专业的工作,尽管接受的全是日制教育。然而58%的学生认为工作难找不是因为专业知识不够,而是工作经验少。

另有31%的人认为学校没有教会自己必备的就业技能,比如团队合作,信心,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在选择自己的职业生涯时,他们没有被给予足够的指导和咨询。用人单位也认为“毕业生太多”,英国商会的劳动力调查发现54%的用人公司认为毕业生对工作的准备不足,88%的公司对于就业状况与毕业生有相同的看法。

谈到这次调查,该慈善机构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Mercieca认为,如今的就业形势已经成为了全英“数百万年轻人生活的阴影”。他表示这不仅仅给个人,也给经济增长带来了“严重的金融和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