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英政府出台新政策吸引海外高级人才

(欧览/伦敦-柏林)上周四德国议会开始对内政部的<<移民法草案>>进行一读审议,审议过程中议会各党团对移民法的态度依然针锋相对。在移民问题上执保守态度的CDU/CSU威胁要否决该法案,并将把移民问题作为明年大选的话题。

与此同时英国工党政府却公布了一项三十年来对移民政策的最大松动。根据这项新政策,海外高技术高收入人才可以根据类似加拿大式的积分制进入英国寻找工作。这项许可允许海外人才在没有事先没有获得工作职位的情况下,先期到达英国并获得一年的时间寻找工作。英国政府的这项政策没有人数的限制,新政策下月就将开始启动。

这项政策是英国政府积极吸收海外人才的措施之一。据称,另一项引进非高级移民的政策也将出台。

英国移民局表示,在英国大学就读的外国大学生也可以提出申请,先提条件是该学生的学业没有得到本国政府的资助。

申请者一般应该在英国海外提出申请,申请由设在谢菲尔德的一个机构进行审批。申请者在被批准后可以获得一年在英国的居留权,如果在一年内寻找到就业机会的话,可以延长居留,四年后可以得到在英国的定居权。

该积分标准是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工作经营,经济收入,专业成就,特殊范畴(适用于海外医生)。

教育背景:具有博士学历的移民可获得最高30分;硕士学历25分,学士学历15分;

工作经历:大学毕业后五年工作经历最高可得15分,在专业领域高级职位的两年工作经验可再获得10分;

经济收入:最高分25分,根据申请者所在国而不同,美国居民年收入在四万英镑可获得25分,而中国居民年收入在一万五千英镑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