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副首相要大学生“认清事实”

英国大学生周二(11月30日)再次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涨学费的计划。

就在新一轮学费抗议之前,英国副首相克莱格敦促学生三思而后行。

他呼吁大学生应该实事求是,认清政府宣布提高学费的计划实际内容。

他给全英学联(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写信说,人们有必要认清的一点是,学校不会要学生们在上大学前就必须付清学费,而且大学生只有在他们毕业后年薪挣到21,000镑时才开始偿还学费贷款。

身为自民党领袖的克莱格(Nick Clegg)称,英格兰的大学毕业生如果收入低的话,学费上涨计划给他们带来的好处要大于目前的付费体制。

“利大于弊”

克莱格说,如果一个毕业生的年薪从21,000镑开始,20年后涨到27,000 镑的话,那么他每个月要还的学费贷款只有7镑钱。

学生抗议前夕克莱格与学生代表会晤。

而如果按目前的付费体制计算,他每个月要还45镑。

不过,独立的智囊团体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按照新的计划,60%的大学生在毕业后将平均损失5,000英镑。

与此同时,一名自民党国会议员维洛特(Jenny Willott)已经表示她将投票反对政府的涨学费计划。

这项计划将允许英格兰的大学把目前的每年3,290镑的学费上限提高到6,000镑,在某些特殊情况下甚至是9,000镑。

学生团体表示,对高债务的担忧将迫使许多人不敢申请上大学。

星期二(30日),全国反学费上涨和削减高教经费团体(the National Campaign Against Fees and Cuts)和全国学联(the NUS)将在伦敦市中心组织进一步的抗议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