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伦敦公交

伦敦公交

双层公交车 往返市区和各机场间的Airbus
Victoria 公交车站

伦敦的公车有着亮丽的外表──鲜红的车身,而且为两层式。虽然在公车开放民营后,一些私有公车不再漆上红色,但所有的车子仍维持着两层车身。相较而言,公车票价要比地铁便宜,且短距离搭乘另有优惠票价。公车路线亦分区段,为同心圆式四区,票价也依照涵盖区段多少而计算。单程票可以上车购买,也可以提前在出售交通票的小店购买。公车亦有专用的长期票,期限从一周到一年不等。

伦敦另有夜间公车服务,行驶于每日夜间11点至次日早晨六点,班次时间固定,通常在站牌上便会张贴时刻表。夜间公车并不如一般公车的路线众多,只行驶部分较主要的路线。所有的夜间公车的号码前均有─ N 字,如 N18 便代表夜间公车18号,其路线和日间公车18号基本相同。如果有需要,可向伦敦交通中心索取全伦敦日夜间公车路线图,此图方便而清楚地标示所有公车路线。

如何乘公交车
附近区域公交站地图和按字母索引的目的地列表
编号为字母U的公交车站

在市区的每个公交站牌下面都有会这样一张地图,告诉你在何处去乘你所公交车。首先你要知道你所去的地方最近的地铁站(伦敦的公交车不象中国每站都写在站牌上,它只是将路线所经过的最主要的地铁站标在上面,所以你要知道你所去之处最近的地铁站,可在伦敦地图上查询),然后在左边所示地图下面按字母索引查询到你所要去的地方,在这个车站名的右边会列出乘几号巴士和在什么车站乘此车(伦敦的公交车站用字母标识,见左下图则为编号为U的公交车站),然后你就在上面的地图中找到这个车站去乘该车即可。如你不知道在哪里下车,只要将同司机说一声,到时司机会叫你的。

有时你会发现你所去的车站在列表中查询不到,这说明这个区域没有能够直达到你的目的地的公交,你需要转车。如果是这样,你首先在公交地图(可从地铁站和Information Center免费获得)上查看一下你所去的方向,并看一下可能经过的大的地铁站,先找到去那个地方的公交车,乘车到了那后在那里的公交站的地图和列表中就能找到去你的目的地的巴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