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纽省上议员黄肇强谈移民和签证问题

[新报讯]被选为上议员这几年,经常有移民找我投诉,或请我帮助解决一些疑难问题。这里面,有很多是移民及签证问题,比如年老父母团聚,商业考察,旅游签证及学生签证等。
首先还是老年父母团聚问题,现在的情况仍然是每年500个名额,而申请人已有数万。按这个速度,很多申请要排十年,甚至几十年。我最近又再次建议移民部,希望增加名额,暂时还没有得到移民部的答复。我想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当你的申请交上之后,很快就会收到移民部的回执。这个回执除了表明移民部已经收到你的申请之外,并无任何意义。重要的市,在你收到移民部回执之后,还会收到另外一封信,这第二封信是通知你已经排上队了,并告诉你一个所谓的排队日期。如果你交上申请后,还没收到排队日期,要抓紧查询是否出了什么差错。这个排队日期很重要,移民部就是按这个日期一批批放人,发签证的。最近,来自移民部的消息是,已经处理到排队日期在1999年9月30日之前的申请者。哪位申请这的排队日期在此之前仍没拿到签证,应该去移民部查询。
纽省的老年父母移民情愿团作了很多工作,最近,为适应工作需要,他们将更名为澳华移民联合会,老年父母移民仍然是他们的重点工作。他们的工作,开始并没得到华人社区的理解,但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他们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我个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
最近还是听到一些旅游者申请难民。我想在这里再一次给大家一个忠告。大陆来澳洲的旅游者或商务考察者,千万不要胡乱申请难民。因为从移民策略上讲,申请难民差不多是最后一步棋了,输了就得打道回府,没有任何的回旋余地。按目前情况看,中国大陆居民在澳申请难民的成功者甚少。我建议,想留下来的应先找律师或免费的法律机构,或一些专为移民服务的社团,如中国移民福利会、华人服务社、澳华工会等。先试试别的路,实在没路可走再考虑申请难民也不迟。
最近有很多学生签证除了问题,有些问题在于我们不十分懂澳洲的有关条例。从去年7月1日起,澳洲开始实行新的学生签证条例。新条例有这样几点需要明确,不可忽视:第一,除了十八岁以下报读中学的留学生外,其他报读大学本科或研究生课程的留学生,都需要有“雅思”英语成绩。在中国申请配套课程的虽然不需要“雅思”英语成绩,但通常只能拿到很短的签证。澳洲政府一般要求你在短时间内必须完成英语课程,考试合格,否则就难以续签证。所以,希望留学生能抓紧时间,考下“雅思”成绩,免得耽误前程。第二,中国被列为第四类“高风险国家”,所以被严格控制了签证的审批。像南韩等国的留学生,在澳洲延续签证时,并不需要英语成绩。这一规定令很多中国留学生不满,我早已上书移民部,希望澳洲政府能调低中国的“风险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