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大利亚技工技术移民


一、简介

技工技术移民是指凭借自身的技术能力、教育基础、比较流利的英语以及黄金年龄来申请移民澳大利亚,不需雇主提名(Employer Nomination)和资金担保(Assurance),可以由在澳亲属提名担保也可以不用在澳亲属提名担保的移民申请,其中不需要在澳亲属提供担保的被称为独立技术移民,Independent skilled migration,需要亲属提名担保的被称为依亲技术移民。

由于澳大利亚自然人口出生率低于自然人口死亡率,使历届澳大利亚政府都对这一类别的移民大开绿灯。近年来由于人口老龄化问题突出,澳大利亚政府已把技术移民吸收量增加到全部移民额的一半。在2001年公布的2001-2002年政府吸纳新移民计划中,澳大利亚在85,000万个移民总名额中拔出45,500个名额给技术类移民,其中独立技术移民21,300个,而新的统计数字表明,由于独立技术移民拥有较好英语能力、较高层次技能、就业黄金年龄,其在澳大利亚的失业率低于当地居民。

二、哪些人可以申请

澳大利亚移民法规定,技工技术移民的申请者必须具备以下5个基本条件:

1.学历(Qualifications)。技工学校以上学历,或者拥有国家、本系统承认的技能证书,比如厨师证、电工证、美发师证、钳工证、裁缝证、面点师证等;
2.职业(Nominated Occupation)。申请人必须在澳大利亚移民部公布的移民职业清单上指定一个职业为自己的移民职业,并向相应的澳大利亚技能评估机构递交技能评估申请,以确认自己的中国学历和工作经验是否符合澳大利亚对该技能的要求;You must nominate a skilled occupation which fits your Chinese skills and qualifications.;
3.工作经验(Recent Work Experience)。 申请人在申请前18个月内至少应该有12个月在指定职业上的工作经验,比如您的指定职业是厨师,准备2003年1月递交移民申请,您在2001年7月—2003年1月间,就必须有12个月的工作经验;
4.年龄(Age)。18-44周岁(以出生日期为准);
5.英语能力(English Language)。雅思(IELTS)5分,相当于大学英语4级。

三、技工技术移民申请的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申请职业评估;
澳大利亚移民法规定,技工技术移民必须先向澳大利亚技工协会申请职业评估,顺利通过后,才能够提出正式的移民申请,技能评估要交付技能评估申请费1800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技工协会根据申请者的学历、所学专业、工作经验评估其申请。技工协会内部有许多部门,他们会对相应的技工职业进行评估。技能评估是对申请者学历和工作经验的综合性审核,此项工作是成功申请的关键。由于中国的教育体制、职业分类与澳大利亚不一样,所以技工协会对申请人的技校学历、中专学历、大专学历、学徒经历、培训经历、从业资格证书等有不同的政策,再加上对个人具体工作经验的陈述、工作职责的描述以及提交的材料是否符合澳大利亚要求等问题综合在一起,使得技能评估变得更加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