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IT找工不求人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我是今年6月8日登陆的。经过几个月的闯荡,终于在上个月正式找到工作。原来在申请签证的时候,写过一个《ACS不求人》,估计不少朋友看过。刚登陆的时候也有网友说让我找到工作以后写一个找工不求人。现在想想,不知道是不是仍然可以总结出一些套路来。因为我的专业是IT,其他的我不懂,但是我想总的来说还是对别的行业的兄弟姐妹有些帮助的。

第一条,做好准备工作
找工比较耗时间,可能要到处跑,为了节省路费,建议新到的朋友先到centrelink去报个到,然后恳请他们送你到tafe去学英语.这样,你就可以从tafe混到一个学生证,贴上一个concession stamp,你就可以交通费半价了。悉尼的交通费是高了一点点。
当然,如果你觉得在tafe学习对英文的确有帮助,那就学一段时间。这个是没有限制的,你可以一边找工一边上课,找到工作就走人。我就在tafe混了一个月,认识了一些朋友,对澳洲也有了最初的了解,英语也有一点点提高。
注意的是,tafe肯定不是久留之地,除非你真的想学英语然后读书。

第二条,开始找工作
以前的朋友说过找centrelink帮忙找工作,这个我觉得在it行业来说希望渺茫。我试过,他们会推荐你到它名下的一些找工机构去,他们有一个找工网络。他们会给你一个账户,然后你可以用来在他们的一个网站上查找。我个人觉得他们提供的工作都很低,桌面维护一级的,或者打字员。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把希望建立在centrelink上。
网上找工作对it从业人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报纸和别的渠道都只有很少消息,要么很高,要么很低,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通过网络找工作。
非常有用的几个网站:
http://www.jobnet.com.au/
http://it.seek.com.au/
别的基本不用看了,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他们提供的工作基本上差不多,因为市场不行,一个offer被到处转载,所以看这两个网站就可以了。

第三条,学会找工作
早到的朋友大都会提到skillmax,我虽然觉得他们没有给我太大的帮助,但是如果不是他们我可能还是找不到现在的工作(巧合,幸运)。
在tafe读书,老师只能教你一些基本的东西,对澳洲真正的就业环境,就业技巧他们是帮不上什么忙的,所以,一个月以后,我就到skillmax了。
进skillmax很好玩,还有一个入门考试,还要写作文的,我记得我写的作文题目是移民的好处和坏处,和雅斯作文差不多,大家既然来到澳洲了,这一关应该是肯定过了。by the way,在skillmax可以翻译驾照,免费的没有问题。
在skillmax,老师会教你一些找工的技巧,怎么写resume,cover letter,怎么打电话,怎么找机会,因为一天就上四个小时,而且也是根据找工情况而定,所以不会有什么影响,我在那儿也混了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