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张莹:雅思写作突破解析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北京雅思学校的张莹老师。欢迎张莹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鸭友们,张莹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http://zhangying.51ielts.com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张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张莹:各位同学大家好,很高兴来到无忧雅思与大家交流。


网友: 老师好,我两周之内就要考了,能给一些冲刺建议吗?

张莹:各个类型的文章,最好每个类型写一篇,熟悉一下写作结构,形成自己的个性模板,找老师来修改,提一下建议,光练习是没有什么意义的,还有看一下高分的范文,积累亮点的表达,争取考试中运用到文章中。一定要重视小作文,不要进入只重视大作文的误区,把小作文的基本句式掌握好。


网友: 英语丢了很多年,现在想考雅思,应该怎么安排时间和课程?

张莹:建议你报一期班比较好,这样你可以了解一下雅思考试的形式。


网友: 我了解雅思的写作不像四六级的写作,需要一些比较高级的词汇,可是背了这些高级的词汇又要怎么写到句子中去呢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老师您能不能介绍一下提要写作比较具体的方法呢 ?谢谢老师

张莹:其实雅思写作不是一定要用大词和难词,重要的是灵活的运用词汇和一些搭配,难词最好结合例句来理解,最好不要花大量的时间在难词上没有意义,最重要的是写语法准确,词汇运用得当的句子。


网友: 三考雅思后,写作终于从5.5到了6,可是学校那边的最低要求是6.5...该怎么跨越这个鸿沟啊...我觉得自己写作6分已经到极限了...

张莹:提高词汇的质量,观点不要套路话,系统的把各个年份的考题看一下,准备个性化观点,从6-6.5是有些困难,但也是可以实现的,剑桥系列的考官范文是很有价值的,你可以好好学习一下


网友: 我想提高我写句子的能力,我写作文的时候都尽量让句子包含更多的意思,但是有时候觉得点词不达意,写起来不是熟练、顺利,希望您可以推荐一些相关的书给我或交我一些方法。

张莹:多看范文,模仿复杂句式的句型,最好是写完后找老师批改,这是最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