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张素阁:解析雅思口语中的几大棘手话题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环球雅思学校的张素阁老师。欢迎张素阁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张素阁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张素阁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环雅张素阁:大家下午好!


网友: 本人第一次雅思口语4.5分,不料第二次只得了4分,我觉得好难听得清考官讲的问题,要不断的重复,但英语听力考试就没问题?

环雅张素阁:你好,那你雅思口语考试中最大的问题是听对吗?如果在口语考试中总是让考官不断的重复,会影响口语分数的。因为听和说是分不家的。听和说在口语考试中同等重要。你说在听力考试中没问题,也许是因为你的那位雅思考官有比较重的口音,而听力考试中的录音还普遍是比较标准的。最近我听学生说有一位年轻黑人考官,他口语相当重,如果遇到他或者其它口语很重的考官,你不妨在开始考试的时候就很有礼貌的请他把语速放慢一点,记住一定要加please. 自己平时一定多多的听,不管什么口音的我建议你都多听。对于一个native speaker来说,口音对他们是没有影响的,比如当时在英国的时候,又一次遇到一个来自英国东南的中年人,他的口语我几乎听不懂,但是人家英国人一点问题都没有。所以,在备考阶段,听力一定要坚持不断的听,让自己的耳朵去熟悉所有的词汇,句子,口音,语调等等。最后一点,对于你的口语成绩先后两次有0.5分的deflation,这个其实也是正常的,可能是因为不同考官之间的有inconsistancy 就是不一致性。比如不同的考官对于4分的理解是又差距的。还可能是因为你的状态。所以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拿出来最好的状态,积极的,活泼的,自信的,友好的,充满希望的, do the best you can.


网友: 老师,我的英文水平还可以,但是苦于对有些题目没有思路,我如何能准备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答案呢?

环雅张素阁:你好,如果这样的话,我还是建议你广泛阅读,通过网络比如google 和 yahoo,还有英文的书,或者雅思口语的参考书,都能找到很多很有用的素材,在你阅读的时候,不仅见识了新的词汇,还拓宽了思路。如果对自己准备的答案仍然不太理想的话,我建议你可以报一个一对一的班,让一对一口语老师帮你准备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答案。或者你可以加尊贵vip的qq 157072265, 上面的有很多一线老师和同学可以给你分享很多东西。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