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颜炜,王锐:新托福口语核心话题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北京新航道学校的颜炜和王锐老师。欢迎二位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二位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颜炜和王锐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颜炜-will:Good afternoon, guys! We are talking about iBT speaking section, which is considered the hardest module in the iBT TOEFL. Hope you will find what you want.

王锐:各位无忧雅思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王锐老师,非常开心通过这样的形式和大家进行交流。


网友: 老师好,在口语考试中,有模板吗?

王锐:托福口语是否需要用模板,这个问题,有一些不同的声音。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考生需要在考前,建立自己的“个性化”模板,把不同类型题目的思维体系做一个梳理,这样到考场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此外,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你的模板只是分清楚了你说话的思路和结构而已,在托福口语考试中,真正拿分的重点是考生表达的内容 你只是把正确的内容放到这个结构里,所以说的思路和内容才是采分点。
第三,新托福口语也注重逻辑,因此,逻辑连贯很重要 所以,个性化模板就是帮你理清这个逻辑,让考官听得更为清楚一些 。


网友: 两位老师,很好奇你们口语核心词汇中的内容,都是高分词汇吗?会不会有很多地道的俚语、俗语?

颜炜-will:事实上,所谓的高分词汇是需要根据具体的使用场景和上下文关系来进行选定的。换句话讲,高分词汇本身并不高级,但是如果用对了才是“王道”。再者,作为正式的语言测试,标准化的语言和选词是获得理想分数的保障。


网友: 老师,怎样才能养成用英语思维的习惯呢,我总是忍不住翻译啊。

颜炜-will:英语思维的培养think like a native speaker主要讲求的是回答和解释一个问题或观点的逻辑,和翻译本身没有太大的关系。通过模仿和练习,你会开始逐渐了解和熟悉西方人解释、分析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这样你在口语测试中就成功了一半,接下来翻译也就是表达在所难免。只是要尽量避免一些纯中式的表达。通过模仿练习会有很大的进步。


网友: 老师们,机经的内容挺多的,我觉得我可能背不下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