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颜炜,王锐:新托福写作核心话题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北京新航道学校的颜炜和《新托福写作核心话题》的作者王锐两位老师。欢迎二位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颜炜和王锐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颜炜-will:各位无忧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颜炜老师。很高兴借此机会,和大家相聚无忧,畅谈新托福写作。


网友: 二位老师好,请问,我在备考写作的时候,准备的是og上的185题有用么。我有听别人说那个题比较老。谢谢你们。

王锐: 185题其实就是OG(新托福考试官方指南)书中附带的185道写作考题。
在实际备考新托福写作的时候,可以供学生的参考的题目的来源主要有两种。一是OG(新托福考试官方指南)的185题样题。一是考过的真题(新近题目)。
185题的话题有些古老,当然新题中的许多题目是根据古老的185题所变换而来的。ETS要保证每一道题的科学性,所以出新题很不容易。另一方面ETS又坚信不同时期的人对同一个题目会有不同的观点,所以如果是真正的有思想的人一定会有不同反响的精彩文章出现。所以托福考题重复率很高。
不过,对于参加考试的同学来说,对近期考查到的真题也要有所收集,特别是2008年--2010年的真题,2008和2009年的考题重复率比较高,而2010年的考题也会为考生提供复习的方向和考题的动向。


网友: will,我练习了2个月的写作也没发现有什么质的飞跃,如何才能有效提高遣词造句的能力啊?谢谢老师

颜炜-will:翻译,根据高分范文练习翻译是将造句能力和词汇使用能力溶为一炉的好方法。简而言之,就是通过一篇标准的、有讲解的范文的中文译文,先翻译成一个个英文句子。再通过分析和原文中对应句子的基本结构和用词方式的异同,来提高遣词造句的能力。这样练习的好处就是实用,记忆深刻。


网友: 老师,你们的w对话录很棒~ 浏览一遍之后,基本上能对托福有个大致了解了~ 这样的对话录,每本书都会有的吗?

颜炜-will:我们这套书的每一本都会有。无论是在写作和词汇书中都有。这些对话录相当于复习的总纲。对于备考的同学们而言,一定要既有宏观概念,又有具体的细节。


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