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夏欣怡:托福无题听力法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北京雅思学校的夏欣怡老师。欢迎夏欣怡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鸭友们,夏欣怡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夏欣怡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teacherselina: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北京雅思学校听力主讲夏欣怡,欢迎大家提出托福、雅思听力学习方面的问题

网友老师,能不能说说什么是无题听力法

不能提前读题,无法预知考点,听懂了材料却做不出题,这就是新托福听力考试的最大难点。通过无题听力法,我们可以预知考点。卷面无题,心中有题,无题胜有题,这就是无题听力法。

网友我觉得托福听力语速特别快,跟不住,老师能给我点建议吗?

语速快是托福听力的一个重要特点,你的这种感觉是非常普遍的。但是感觉语速快本身不是一个问题,而是一个现象。这个现象是由于生词问题、单词辩音问题、连读问题等综合造成的。想解决这些问题,从而克服语速快的感觉,跟读练习是非常好用的。不看文本进行跟读,再对照文本划下自己有问题的地方,比如生词,发音不熟悉,口音问题等,然后一一解决。

网友老师啊,托福听力是不是词汇量特别重要啊?我感觉conversation还好,到lecture就不怎么听的懂了,貌似有很多生词的感觉。其实做阅读也有很多读不懂的时候。可是我在有一个多月就考试了,怕现在背单词也不见得来得及,您说我该怎么办啊

其实在整个托福考试里词汇都是比较重要的。托福考试的目的是测试学生在国外大学校园环境中理解和使用语言的能力。既然是在校园里,听懂和读懂学术段落就是一个必备的能力。托福考试的听说读写四项都有大量的对学术词汇的考察。

如果还有一个多月就考试了,词汇还是非常薄弱的话,那就要集中复习最高频的词。我一直认为词汇不在你掌握的多,而在你掌握的精。建议你复习一下托福核心1200词,至少先掌握一些最必备的词,这份资料在我的个人主页里是有的。另外也建议你在平时阅读和听力的时候有意识的积累词汇。

网友老师,在做综合口语的时候我觉得往往听到的信息还基本比较全,可是说的时候说不完,有什么好的策略吗?

这位同学,能有这样的感觉,证明你的听力能力还是比较好的。但是在说口语的时候,你必须把听到的东西进行整合,按照题目的要求再次呈现,而不是复述下尽量多的内容。你不会因为少说一些支持性细节被扣分,但是会因为没有完整的回答问题扣分。比如,口语第三题,解决方案的具体理由少说一点没有关系,可是如果你没有说自己喜欢的解决方案是什么,那必然是扣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