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温文瑶:全力以赴备战雅思考试——写作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广东启德雅思学校的温文瑶老师。欢迎温文瑶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温文瑶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温文瑶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温文瑶:大家好!我是启德写作老师Winnie。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探讨有关雅思写作的一些问题。

温文瑶:大家好!我是启德写作老师Winnie。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探讨有关雅思写作的一些问题。


网友: 老师,我想问一下,有时候对于某个话题,我觉得运用论据非常困难。请问Some people think that the range of technology available to individuals widens the gap between rich people and poor people, while others believe that it has opposite effects. Discuss both sides and give your opinion.请问老师这条题目是同意与否型吗?这个题目不知道用什么论据展开写。谢谢啦,Winnie老师。

温文瑶:是,这是典型的同意与否型啊,但要注意讨论两方的观点,也要表明自己的立场。
如果你站在“赞成”一方,则表示the range of technology available to individuals widens the gap between rich people and poor people 【科技对个人的可用性加大了贫富人们之间的差距】
构思论点论据还是从‘根本原因’‘直接原因’‘主要原因’等入手即可。
论点一:避免笼统地提出主题句,可以就具体内容、细节阐述论点,可以从网络信息传递、媒介的在发达地区广泛运用等入手。
论据:可以用以下一些论据事实做支撑“富人拥有的资源、设施、条件丰富,在网上进行国与国之间的贸易活动;人与人之间的信息传递”;然而,在贫困地区,很多人还是与世隔绝的。
论点二:在医疗、教育上,科技的使用也是不一致的。富人享受优异福利的同时,穷人受地区条件限制,无法享受富人同等的条件。
论据:像发达国家与欠发达地区的差异比较,都需要用具体的事实或数据来加强论证。


网友: 老师,我马上就要考试啦。最近都在写作文,不过都是在背格式,因为我发觉我在写作文时,在想格式上耗费了我很多时间,我该怎么办??

温文瑶:最好不要过多去背诵模板或者格式,因为雅思的考官很容易就看出文章中,是否写作思路僵化,语言干瘪。当然,我们要在布局、构思上有个清晰的思路,多点积累、求变,创造出自己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