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女性申请绿卡需接种疫苗 美国歧视女移民?

  对美国公民没有的要求,为何要强加于移民?!自美国移民局宣布年轻女性绿卡申请人必须接种嘉喜 (GARDASIL) 疫苗的规定后,移民权益团体纷纷呛声,对该规定的公平性和安全性质疑。不过华裔移民律师则认为,移民局不至于蓄意歧视移民,民众不必过分忧虑。


  据《星岛日报》报道,嘉喜疫苗是一种可预防子宫颈癌以及阴道癌的疫苗。在美国移民局颁布的申请绿卡移民接种疫苗的新规定中,要求所有11到26岁的女性移民必须接种该疫苗。这一规定遭到许多移民权益团体和代表的强烈反对。


  引起争议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公民女性并未被要求接种嘉喜疫苗,而只是建议性的。亚太法律中心移民权益组主任萨德娃妮(Sara Sadhwani)指出,如果政府从健康和安全的角度出发,就应该照顾到每个人,不仅是移民,公民也应当接种。另一方面,部分健康专家指出,嘉喜疫苗虽然能预防子宫颈癌,但也很可能造成不良反应,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导致生命危险。再有,疫苗价格不菲,将使原本就高达1410美元的申请费再加375元,严重增加申请人负担。


  针对该项规定是否安全合理,洛杉矶移民律师方孝伟认为,移民局在健康方面的规定整体上是合理的,移民不必过分忧虑。首先,美国的机制是,新药不会先在国内使用,往往要先在贫穷的国家试用十年以上,确定安全后才在美国使用。因此,许多在台湾或大陆能够买到的特效药,美国都严禁销售。此次规定接种的疫苗,想必也经过严格的审查,不至于对健康造成负面作用。另外,美国是讲究人权的社会,移民局不敢也没有必要明目张胆地存心歧视女性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