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移民美国护士吃香 

  外国佣人在美国的角色,向来以照料小孩为主,但最新报告显示,外来移民上门到户或到养老院照顾美国老人的比重正逐渐加大。未来几年有关机构是否能够继续在海外招聘护理人员,将决定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生的一代到七八十岁之时,能否有足够护理人员。

  据《星岛日报》报道,该报告说,发达国家的长期护理人员,将愈来愈依赖从发展中国家输入。未来一二十年,许多护士和护士助理将来自中国。现美国许多有关机构都把招聘对象对准中国。

  传统上,移民赴美从事农工,近几年从事比较高薪的建筑行业。但在大城市,特别是在养老院、疗养院,外来护士和助理占了25%。2003年,约有6.4万护士在养老院工作,另外还有14.5万名外来护士助理。

  越来越多外国移民护士及助理前来美国工作,有些问题值得关注,例如文化、语言的差异就是其中之一。

  报告指出,在聘用的外国护士中,约12%有语言问题,虽然在聘用之前指定没有语言障碍才可录用。此外,据了解,外来人员比较少查询医生的指示。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原住地国的问题。很多输出护士和助理的国家医疗人员本身就不够,因而被迫提高工资,造成很多问题。

  多年来,菲律宾向美国提供许多护士,但现在美国医院、养老院和招聘机构,已把重点转移到中国。中国越来越多大学、医院开设英语课程。

  一家美国招聘机构负责人赫普先生称,中国人从菲律宾人那里学到经验,也知道西方需要大量这方面人才。他的机构明年将从中国输入第一批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