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欧元贬值利好欧洲留学 环保节能专业渐被关注

5月17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已经降至1:8.4317。从北京多家留学中介机构的反馈看,最近荷兰、德国、意大利、瑞典等欧洲国家的留学咨询量有明显上升。

在欧元汇率走低带来利好信息的同时,世博的召开也日益催热社会对低碳人才的需求,欧洲国家的环保节能专业也开始被国内申请者关注。相比较而言,法国、德国、荷兰、瑞典、意大利等一些小语种国家在节能、环境保护、资源利用等相关专业方面很有竞争实力。而且,在荷兰、德国等欧洲国家,不少课程是英文授课,学生申请和学习没有很大障碍,且这些国家留学政策相对优惠,适合理工科学生。因此,留学专家建议,不妨抓住此契机,选择适合的欧洲国家留学。

法国 水资源专业全球名列前茅

“欧洲的低碳专业留学国家首推法国和德国”,专家说。据其介绍,法国是清洁能源使用最早的国家之一,清洁能源技术非常完善,清洁能源技术与设备都在世界先进水平。

法国的节能专业主要在高等工程师学院里,这类大学是精英类学校,比一般意义上的University层次更高,对于申请的要求也更加严格。这类专业都偏向于理工科,在签证的批准上相对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这类学生如果在法国读到了博士阶段,每个月都会有1200欧元左右的固定收入,这笔钱完全属于政府拨款。王佳推荐说,水资源(特别是污水处理)地理地质专业、环境保护专业、能源专业等,作为法国比较强势的专业,在全球都是名列前茅的。

【申请建议】

法国的留学可以满足各个层级的学生需求,而且还有专升本的课程,只要有高考(论坛)成绩就可以申请。不过由于技术保护的原因,一些水利、核能专业可能没有对国际学生完全开放。

法国相关院校申请要求必须是相关专业的专科或本科毕业生,平均分在75分以上,参加过法语辅导。由于相关专业都属于法国顶级科学研究专业,所以名额有限,学生们没有具体的报名截止时间,录取额满即截止。建议学生从大三开始申请,确保一年到一年半的材料办理和申请时间。

德国 政府大力扶持风能工程专业

“德国也非常提倡"低碳经济",而且政府大力扶持风能发电产业”,德国很重视环保,在相关的人才培训和技术开发上也不遗余力。尤其风能工程专业,在未来的国际市场人才需求里将是闪亮的新星;而且该专业对于有理工科背景的学生广泛开放,即使之前专业不是风能专业,只要是理工科,即可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