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各国瞄准中国蛋糕 三十六技吸引学子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留学英国宣传页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留学英国宣传页

留学加拿大宣传图
留学加拿大宣传图

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 北京化工大学的小张打算前往法国学传媒,在她看来,在选择自己满意的大学和专业的同时,是否有奖学金也是重要因素。她的目标是拿到法国针对中国留学(微博)生推出的奖学金项目。

福利政策吸引生源

据法国高等教育署高等教育合作专员凯若兰介绍,2013年,法国大使馆再次推出新项目,支持中国优秀学子圆梦法兰西。

据悉,该项奖学金项目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和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处设立,旨在协助中国优秀学子实现其留学计划。

“法国卓越(France Excellence)奖学金项目针对赴法就读硕士项目的学生开设。奖学金获得者在抵法第一时间即有权享有个性化的接待和租房服务,同时他们可以参与众多的文化和社交活动。”凯若兰说,奖学金覆盖的学科包括法律、经济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学等。奖学金包括每月750欧元的补贴和大学生社会保险。此外,该项目还包括协助租房服务以及社交、文化活动等。

不仅仅是法国,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齐琦日前也介绍说:“英国继续欢迎中国的优秀学生赴英留学。”

据了解,英国的谢菲尔德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等设立了专门供中国学生申请的奖学金;诺丁汉大学、利物浦大学等甚至在中国开办分校。

为了吸引中国留学生,美国高校也在行动。美国麻省国际学院开通了免托福直通车。

澳大利亚一直是中国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徐佩仪日前表示:“为了确保每一位学生能够获得足够的支持服务和福利保障,澳大利亚中学都拥有强大的支持服务体系。每所学校均配备海外学生协调员、学生福利团队、年级指导老师、健康咨询顾问、就业辅导老师以及英语语言强化课程师资等。”徐佩仪请家长放心,“小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顾。”

日本各大学为吸引优秀留学生,还开通了中国网络信用卡支付服务,用以取代过去手续繁琐、手续费高昂的海外汇款方式。

中国学生持续增长

随着各国吸引国际学生的力度加大,就读于国外学校的中国学子人数近年来持续增长。2012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39.96万人,比2011年增长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