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报告称中国富裕阶层超7成望子女留学

报告称中国富裕阶层超7成望子女留学 4成至少3套房

 

报告称中国富裕阶层超7成望子女留学 4成至少3套房

 

    不同资产规模的大众富裕阶层的投资资金来源

    你的可投资资产有多少?10万?20万?100万?倘若你的答案在60万-600万之间,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进入了中国大众富裕阶层。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在北京和上海同时发布了《2013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根据该白皮书,中国私人财富呈现快速增长的特点,2012年末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达到了83.1万亿元,同时,大众富裕阶层迅速扩张,2012年末达到了1026万人,同比2011年增加了13.7%。

    1026万人,在中国经济多年高速增长,国民财富快速积累的当下,他们呈现出怎样的群体特色?喜欢过怎样的生活、热衷于哪些投资领域、又有着怎样的投资需求?不妨跟着《福布斯》的调查视线去一一探求!

    1,026万人达到大众富裕阶层

    何谓大众富裕阶层?什么又是个人可投资资产?

    根据白皮书的定义,大众富裕阶层,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之间的中国中产阶级群体。其中,个人可投资资产包括个人持有的现金、存款、股票、基金、债券、保险及其他金融性理财产品以及个人持有的投资性房产等(剔除收藏品、消费耐用品和自住型房地产)。

    调查显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男性占多数,为55.3%,女性为44.7%。大多出生于1960年—1989年,共占了81.1%,值得注意的是70后(年龄约30岁—40岁)占比33.6%,这部分人经过一定的社会积累,成为大众富裕阶层的中坚力量,而80后的占比呈现出越来越重要的特色。

    大众富裕人群的学历普遍较高,本科50.7%,本科以上有16.6%,总占比超过2/3。他们的总体形象可以大致概括为“一群有文化的中青年人”。

    白皮书称,2010年这一阶层的人数为794 万人,2012年达到了1,026万人,预计2013年底将达到1,202万人。